耶!到手了!甫從英國飄揚渡海來台的、由Harper Collins出版社精心出版的Paddington Bear圖文故事書加熊偶一隻的套組。
 
    同事Pacy見我這幾天認真收集7-11咖啡集點活動可兌得的Paddington Bear,她忍不住興奮地叫我趕緊去「搶」下她採購進來的這個套組,認為與其慢慢喝咖啡集點換出尺寸過份迷你的熊,還不如直接買「大一點的」才能過足我這個小熊迷的癮!
     Pacy的大力推薦果然夠真心夠誠意…隨書成套賣的Paddington Bear不單是尺寸較大、從頭到腳(可愛的臉部五官與腳底小肉掌!)及衣裝都精緻考究許多。在英國讀書生活一年多,期間到倫敦遊覽不下三回、甚至也去過Paddington車站,卻因為念在當時英鎊昂貴、留學生的省錢堅持與行李超重顧忌,而始終都只在賣Paddington Bear的商店作Window Shopping過乾癮,從沒買下任何一隻Paddington Bear的我,這下可真是終獲遲來的至寶,越看它越覺有趣可愛!
 
    自從有了數位相機,總是在與人聚餐聚會、或海天遊蹤玩耍之際拿著大拍特拍,鏡頭對準活動的人事物景猛按快門的頻率,不知為何總遠遠超過瞄準一動也不動的靜物。是不自量力嗎?是愛挑戰不可能的逞強嗎?明知技不如人、拿捏困難,我一度偏愛拍攝世間裡所有的稍縱即逝-疾駛火車窗外一閃而過的景色、行進中呼嘯而過的有型路人或車、蒼穹中的白雲蒼狗或斜陽黃昏或繁星明月、跨年倒數計時的吶喊後火樹銀花變換繁麗的倉促花火…說真的,頻頻地對焦調鏡按快門每每能亂槍打鳥地拍出幾張意外的佳作,但同時卻也積累出更多浪費心神與記憶卡容量的無意義畫面。
 
    各式布製小熊,雖是無生命的玩具擺飾,但最近的我,到手了這隻心愛又可愛的、我那小具規模的小熊收藏群中的「新伙伴」之後,我像發現新大陸一般地,拍照習性出現新目標,開始抓起我的熊收藏來充當模特兒,直接把我的家常生活作熊寶貝們的拍照布景,意外地將它們拍的活靈活現,炯炯有神哩!
 
   
    (↑看!他們倆像不像在水族店裡對著滿缸子的魚群品頭論足?)
  
   (↑賞完了水裡悠遊的小魚,改一起去挑水果…在橘子堆裡打滾中。)
 
  
   (↑Paddington與我共進星期天午後的自製義大利麵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