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點慚愧…

部落格,被我閒置了好一陣子,

這段期間,忙著生病-惱人的感冒併發急性鼻竇炎與支氣管炎、

無止盡的鼻涕與咳嗽與痰,迫使我忙著休息與進出醫院與服藥。

忙著畫畫-就在我生日當天,我展開了一個課程、算是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

我重拾荒廢多時的畫筆與畫魂,選擇從色鉛筆插畫開始溫故知新。

這畫筆一提起就說甚麼也放不下;一週一次、一次兩小時的畫畫課,

就算在沒上課的時間裡,我也忙著培養觀察力、看到甚麼就抓來畫,目光與心思從電腦、電視,轉移到畫紙。

還有工作照樣忙、還變本加厲地胡忙瞎忙… 但這一點兒也沒甚麼好報告的(笑+攤手)。


今晚心血來潮,睡前上前把部落格瞧瞧… 喝!竟然有一封通知、靜悄悄躺在管理後台內,


點開一看原來是… 痞客邦把我兩年前寫的一篇用底片拍櫻花的文章,挑出來登在某專頁上-與櫻花攝影有關。


儘管這樣的被刊登是登免錢的、並無稿費可領;但容易感到快樂的我,多少飄飄然地、暗自開心哩。


因為,我自認不是甚麼攝影專家、連要說是「玩家」嘛…


我想,我也僅能算是「用純玩耍的心態、亂亂拍、拍個自己爽就好」的那種等級爾爾。


剛好,同時間打開也被我晾了一小段時間的私人電郵信箱查看,


收到某報旅遊版又捎信來告訴我,打算要刊出我近兩年前投給他們的京阪賞櫻文章。

真巧,好一個櫻花之夜(誤)。


雖然,到日本賞櫻、已不在我今年的旅遊計畫內了… 但是,櫻花還是以不一樣的姿態,向我招手、與我產生連結;

而,對於東瀛櫻花的諸多回憶與思念,仍鮮明且綿長。

DSCF2458.JPG  

↑ 2011年4月,櫻花盛開的日本京都、八坂神社夜櫻。

DSCF2830.JPG  

↑ 2011年4月,日本大阪-大阪城公園裡,在滿開的櫻花成蔭包圍下、開心拍照的父女。

DSCF2646.JPG  

 

↑ 2011年4月,日本奈良-接近東大寺附近的途中,路過一片初綠的草地上,站著瘦小但開花開得神采奕奕的櫻花樹、

還有好奇張望櫻花的小鹿兒一匹。

DSCF2559.JPG  

↑ 2011年4月,日本京都-幸運地恰逢京都御苑一年兩度的對外開放,在偌大的歷代天皇之御所境內,

拜見據說是其中最高齡的一株櫻花樹,雖然年邁而幾近光禿… 還奮力迸出了幾朵櫻花!這是其中一朵。

DSCF1886.JPG  

↑ 2011年4月,日本京都-哲學之道。雖然沒能遇見滿開、無法置身從頭到尾走在宛若櫻花隧道般的哲學之道上…

但途中有一段路花況極佳,加上豔陽高照,遊客們也在此段掏出相機、拍得最為起勁-包括我在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櫻花盛開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