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東京自助。

    無限迴圈般地,我在東京四處晃蕩、竭盡所能地,散步。

    與相識超過20年的國中同學一起,她也和我一樣,對東京著了迷上了癮,從小到大、從小女孩到輕熟女、一次又一次地往返台北東京之間,沒有就此打住的念頭,每一次回程都念著: 下次,該去哪兒好?

    這樣的我們,於是共識與默契十足地相約好,一起上路「回」東京了。選擇在初夏的六月,六天五夜、早去晚歸。

    我們說,要去東京爬山--聽到的人無不狐疑--女生們去東京不都是卯起來血拚買物嗎? 怎麼妳們是「去爬山」? 東京有什麼山可以爬?

    我們說,要去東京嚐遍米其林星級美食--聽到的人無不捏把汗或另眼看待--妳們是貴婦團齁? 有錢有閒愛炫耀? 還是嘴巴與腸胃太叼?

    共同討論出的行程、地圖上打記號的街與店... 還有山(真的很堅持爬山哪),看在多數東京自由行的生手或熟手眼裡,或許有點另類;但,在這次行程終究一網打盡,完滿達成。我們想吃的都吃到、想去的都去了。

    爬高尾山,上山部分路段靠號稱全日本最陡的纜車、下山則嘗試刺激的吊車相助--其餘路程則靠雙腳和毅力,來到了,標高599.03M的高尾山頂。

    新宿中嶋的柳川燒定食、銀座Beige Alain Ducasse的香奈兒法式套餐,選擇平日午餐時段,避開高價的夜晚,飽足但經濟地大快朵頤。

    還有... 東京荒川線上的下町散步、高井戶小巷內找龍貓泡芙工房... 我的日本朋友看到這裡,該是傻了眼,她在我臉書高井戶打卡的訊息上,留言說: 妳去了連我這個東京人從不知道的地方!

    誰說東京就是新宿原宿台場大逛狂買? 在松本清大敗激安藥品就很滿意的東京行... 我們已過了那樣的階段、更不再安於那樣的經歷;東京絕對值得一去再去,每一次都可以玩出新境界。

    第九次東京散步,數位+底片,拍下了將近九百個鏡頭,感動與啟發更是不計其數。現在起,該是逐一整理、披露、記錄、回憶、品味旅程的時候了... (待續)

高尾山  

↑ 2013.6.4,高尾山,一間天狗蕎麥麵屋外的步道上,悠閒散步的日本遊客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自助遊 高尾山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