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000030

一直堅信,要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必須置身城市以外。

必須是-有藍天白雲、有陽光普照、有綠樹成蔭、有遠山含笑的,郊外。

城市裡有太多,嘈雜難為聽的噪音與聒噪無謂的耳語,別過頭、摀住耳朵或塞起大耳機,是無濟於事的。

聽不見、但偏偏只想聽見自己心內的聲音時,我選擇踏上郊外之道、溯溪而行、往深山裡頭去。

F1000011  

海很遼闊、海天一色的一望無際,很美,我知道;

但我更愛,山林裡的靈氣、深邃又神秘。

溪流旁、瀑布前,親近負離子。

大樹下、群山間,吸取芬多精。

DSCF2255    

成千上萬的大把鈔票拿去做紓壓芳療SPA?或是來一場某神父、幾星級腳底按摩外加肩頸放鬆?

不如開車、花點油錢,走進山林步道裡,有些郊外之道實屬化外之境,

也許不收門票費用,沒有餐廳咖啡座,所以,必要時,請自備乾糧水果飲料。

踩一雙好走耐濕滑的鞋、抓一條擦汗毛巾、也許攜件輕便雨衣、架一副太陽眼鏡在鼻尖或頭頂…

然後,大喇喇走向山中。

F1000038  

最近,走過小烏來、走過綠光森林、走過九寮溪。

憂煩,得以轉了彎、找著了出路。

山路有時崎嶇、天候偶然異常,用好奇心當毅力,不懈地走過,才發現-

沒有甚麼走不到的地方、沒有甚麼過不去的關卡… 一切自有出路。

腳踏實地步上郊道,以前的我可能沿途喊累;而如今的我,學會了調整與感恩。

出走的感覺原來如此美好,下一條神隱山林中的郊道,等等我,就快上路了!

F1000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