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日子】

DSCF2186  

沒有鴻鵠大志,

只有,過一天是一天、但求日日是好日的,小日子。

成功地作一個舒暢優雅的,瑜珈扭轉姿勢。

精打細算的好折扣送上門,買下一雙朝思暮想的漂亮鞋子。

堅持寫完,旅行的深刻記憶,從路線到風景,一個下午三千字。

翻開一本新買的攝影散文集,追想、珍惜-紙頁上那些,在成長記憶中曾留下的影子。

無意間路過慕名多時的小茶館,沒訂位也誤打誤撞地搶得,兩席靠窗向陽的好位子。

沖洗出剛拍完的膠捲,沒有半張過暗或過曝的畫面,打從心底為自己升起勝利的旗幟。

這些,微不足道的成就,成就了我的每一個小日子。

小日子,是我的鴻鵠大志。

 

【愛台灣】

DSCF2291  

說甚麼,五十年內都不會變。

結果,不到十五年,甚麼都在變!從此…

他說,他也在變了-變得不愛自己的地方,

哪裡都可以漂泊,沒有不想前往的去處…

就是不想在香港,他所來自的、所謂故鄉。

有人預言-台灣會變得和香港一樣… 我說。

千萬不要哪!他告訴我-

我比較喜歡你們台灣。

知道嗎?台灣不時有不少人,不停向外張望,

哪裡都想去啊!就是不想在台灣。

這樣的我們,已經變得一樣了嗎?

 

【當機立斷】

2012-05-06_16-36-49  

在對的時間,看見對眼的東西,

一個難以否決的、對的價錢,配上對的顏色與尺寸,

還等甚麼?還想甚麼?

二話不說、心照不宣… 買買買、刷刷刷、簽簽簽。

買對東西,靠的不是純粹的衝動,

是眼明手快、是當機立斷。

我們也是對的-無庸置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