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 因為我很懶 造就了我常常看不見桌面的書桌

收到的信件 帳單 通知 發票 買書裝的紙套塑膠封膜 A來的小書籤

各種寫出顏色和質感各有千秋 長短也不一的筆 便條紙 筆記本

拿來塗鴉的素描簿 還沒看完的書和雜誌 CD空盒 

心血來潮隨手扭來的小模型玩具 和它的空蛋殼

一堆雜物 有用的沒用和還不清楚幹甚麼用的

又躺又趴又滾地佔據著我不大的書桌桌面

我卻還能埋首其中 看書 寫文章 發呆 鬼畫符

一點兒也不覺活動其間有何困難干擾

儘管路過的家人朋友很少看的下去的 

甚或是不時被這景象驚的目瞪口呆的

我卻猶仍不改其志 放任這些林林總總的玩意兒在我桌上隨性四散

今天不知發了甚麼神經 可能是無意發現最近不知怎麼房裡特會積灰塵

過敏嚴重的我可不想在自己的房間又癢又喘又咳的

突然一反無可救藥的懶散 拿著撢子紙拖把一陣狂揮猛掃

移開待在書桌上很久的它們 丟棄的丟棄 移位子的移位子

資源回收的分門別類地資源回收 不一會兒地 久違的桌面 它浮現了

因為桌上沒空位而困窘地散落在椅子上的雜誌 也找到了新家

我突發奇想的拿買相框時裝著它的厚紙盒一陣胡亂拗

讓它搖身變成至少塞得下五大本A4 SIZE雜誌的書報盒

得意洋洋地慶幸自己或許從此終能擺脫生活智障王的惡名

因為少了負擔 便多了輕鬆 因為多了輕鬆 所以感覺快樂

那麼要感覺快樂 想想其實還挺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