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290    

(五月的天空,攝於宜蘭。)   

    五月,異常充實、有些緊張、奔波難免、快樂與收獲也因此變得很多。

     看清楚了一些人,想通了一些事,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值得期待、或許還要再停看聽的。

     靜心書寫的時間與機會少了,因為比較忙。身不由己的忙,腦子忙、心裡頭也忙。

     謹以短篇數則,敬這一個豐饒的五月天。

    【七年】

     感情上,沒有七年之癢的經歷。就連工作上也沒有這麼「持久」過 (笑)。

    部落格上,有的,今年五月,部落客生涯,邁入第七年。

    2555個日子,655篇文章。這是我做過最有毅力的事,生命裡至少還有這麼一件小事,足可讓我佩服我自己。

    我最大限度的耐心,給了這個部落格。觀眾不算多,我也不算紅,甘之如飴,這才配叫做,歡喜做甘願受的無盡付出。

    除了繼續灌注這樣的耐心,期許未來能把這份堅持,投放在更大的夢想上。

    關於寫作,類型的突破、其他的舞台,默默上路中。開始,總是艱難;看見夢想開花結果? 先把雛型穩住,我想就不錯了。

    耐心,還請多多益善。觀眾嘛,我從來就是不擅長尋找也非喜歡強迫他人的人、只懂得萬事隨緣。

    但,光是寫,舞台不對,台下沒啥觀眾、掌聲,總也會有感覺徒勞與疲勞的時候。七年之癢,莫非就是這麼「發癢」的嗎?

    就且暗暗祈求上天,幫我找尋與凝聚他們吧。

    【祝福、與不為難自己的練習】

    寫,想寫多少是多少。說,論質論量我也可以努力不輸人。真心與否? 嗯,那可不一定了。

    排過紫微命盤,命宮裡天同巨門兩顆星雙雙坐命。有巨門這一顆,據說是能言善辯到可以去做律師了,只是往往話鋒如刀光劍影,直言劈死人不償命,擔心多說多錯搞到眾叛親離,便索性離群寡居省話不說,是這顆星坐命的人常有的慣性。喔,好像有那麼點準。

    但這個月說了不少,祝福的話。有些是手機簡訊,有些在臉書,有些在MSN,有些是大庭廣眾當面親口,有少許一筆一劃落在卡片上。

    很多都是真心肺腑的,特別是給好友的生日與臨別祝福;少部份我是因為人在江湖、必須敷衍遂配合演出的 (敷衍其實不是壞事,我只是不想因為自己的直率,破壞表面的和平)。

    所有的祝福,不管真情假意,全數都對自己的感知,極其老實且交代的過去。我是老實人,最終只會、也只想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但外人若不夠了解,往往分不清看不透我在認真、還是在虛應故事? 這到底是優點? 還是缺點?

    很多年來,因為出了社會,我越來越懂得 (或是被逼得?) 收起銳利話鋒與耿直之心,試著叫心與嘴表演轉彎拐角的戲碼。這就是被社會化嗎? 巨門星的星光,因此很閃爍、很常忽明忽滅。我想,只要內心誠實地知道,自己是在認真是假掰,明白在為甚麼而幹甚麼就好。重要的是: 我所在乎、且又真正了解我的人,能精準接收我的祝福或直言,別會錯意、以為我在應付或呼攏他們。這樣,就夠了。其他的,我管不著了。

    對自己誠實,對自己交代,而非對別人,所以別在意別人怎麼想。一貫的態度,是風格、不是孤僻、更非頑固。前些日子蘭達說要跟我學習,不要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感受了。說真的,直到今天的我也還在學呢,只是我天生想得開看的開,覺悟、練習的比妳早一點罷了。

     【我們絕對不是無情的人】

    一切,只是道不同、tone調不對,如此而已。

    所以,選擇不繼續走在一起,絕不表示,我是無情的人。我只是,單純地、不想複製過去,即使過去曾是那樣美好。

    不能再說更多了。說多了,會傷神,也許有人會傷心吧 (也許根本就不會,是我想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