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來是個急性子,走路一直堅持小快步。
    步伐雖小,腿也生的短短,看來一副走不快的樣子;可是我只要一個人一起步逕自前行,總是會與同行的人漸漸拉大差距,讓人頻頻加速卻還追趕不及。
    最近,為腳傷所苦,被迫脫下酷愛的尖頭高跟鞋,挖出眾多鞋裡唯一一雙勉強可舒坦容納我略顯腫漲隱隱作痛的左腳的平底圓頭鞋,我訝異與難過我不能馬上跳躍般地靈快走動,遷就疼痛的左腳,我只能依賴毫無壓力地邁開右腳,然後忍著左腳的微微發疼一拐一拐小心翼翼地、為不敢磨壓到正待復原的傷痛處,我別無選擇地、放慢行走速度。
    小快步就這麼硬生生搖身為小慢步了。總是無法克制地搶走在別人前面--搶先進出電梯、搶先上下公車、搶先出入廁所...--這下子全都搶先不得了。因為過急切快速的腳步,恐怕只會讓我輕則需忍耐更強的疼痛、重則痛到不克繼續前行。
    開始認真學習與強迫習慣慢走這件事,從轉頭回顧被我遠拋在腦後的光景與身影、到向前注視即將走上前的彼方與沿途,有著甚麼樣值得我細細注視的存在。才發現在一樣的日常情境,用悠然代替匆促,可以體會或發現更多的不同,至少心連帶著人不致忍不住動不動焦躁倉惶。拖著不及不徐的小慢步,我於是有了這樣的幡然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