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與女人最大的不同,是甚麼、又該從甚麼地方比較出與被看見?
    其實很簡單--看看男人與女人對身上肥肉的態度就得了!
    從電視新聞的跑馬燈跑出的一段字裡行間無意發現的剖析,針對男女最大的不同,犀利又真實。
    一項調查顯示,有六成肥男,渾然不覺自己是肥胖的;但,有五成的瘦女,毫不以為自己是纖瘦的!
    看出男女的不同了嗎?對於身材外型,男人不苛求甚至可以完全不在意或不承認自己這方面的不完美,女人卻是完全相反地、對自己所擁有近乎甚至以達不可挑剔境界的外在永遠不感滿足與錙銖必較。
    是因為長期以來,女人的外在--比起她們精彩的內在--總是非常容易被投以來自外界過多的關注,許多圍繞著臉孔美醜、身材胖瘦等外在的,關懷專注的眼神與批評指教言語往往是讓一個女人能不能自在自信地好好活下去的支柱與養分,又或許伴隨女人與生俱來的敏感纖細與強烈自省能力作祟,所以造就了如此的女人。
    而同樣的長期以來,男人被大家行注目禮與被衡量他的價值與重要性的,不是外在,他可以學富五車家財萬貫事業蓬勃但同時是虎背熊腰其貌不揚而能不以為意,這不在乎來自多數人對他們的這個部分不是特別在乎,儘管他們其實還是很在意,卻大可以因為重點不在這裡而猶如拿免死金牌般,對於身上違章建築般的肥肉或臉上不怎麼討喜的線條與組合,選擇繼續不以為意。
    我比較特別,在我曾肥胖到跟我爸一樣重時,我曾經大意地選擇像個男人不要理會外在的挫敗,淨想著與仗著我有可愛的個性我有還不賴的腦袋的優點、自以為快樂地活;但是等我長大一點,認清我終究是個女人、不可避免地得用女人的邏輯與情緒面對大有進步空間的自己時,我開始認真當個女人,從內心也從雙眼不停歇地散發,和世人看女人一樣挑剔的標準與目光,終於,我能穿下從前想都不敢想的貼身衣裳,這也是教我快樂的,但無疑地辛苦許多呢!
    難怪我聽過很多人說,女人,常常遠比想像中或所見的堅毅許多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