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遊歷,有兩處是以乘船遊河看景聞名,幾乎所有觀光客來訪此處、必定得在行程裡安插乘船的橋段,沒搭上就如同白來此地一遭。一處是英國劍橋大學、一處是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不論是劍橋的木舟或是威尼斯的貢多拉小船,共通點是撐篙划槳純仰賴人工,每艘小船都配有一位男性船夫全程負責載你前行。
 
    出發前總不時聽聞,船夫多麼帥氣挺拔,想像一下-豔陽藍天與絕景名勝環繞身旁,緩緩在水面前進轉彎的小船上,船夫挺直腰桿、大振雙臂、負責又穩健地引著你在旅程中前行…威尼斯的甚且會浪漫隨性地邊划船邊引吭來幾曲熱情的義大利民謠,配上俊美壯實的姿態,連景帶人的,這整趟水上行程的一切實在太醉人!於是我在行前滿懷期待…抓緊相機、調妥最適切的特寫帥哥模式,風景古蹟歷史人文固然很重要、帥船夫的浪漫服務自然也要細細品味。
 
    結果,帥船夫都在別人搭的船上!我總乘上不帥船夫駛的小船…
 
    舉威尼斯的貢多拉小船之行為例,這是隔壁船的船夫,完全與我行前的聽聞與幻想,不謀而和-
    
    看吧…人帥就是不一樣,明明活像囚犯衣的船夫制服,穿在帥氣船夫名模般體態的身上,就是那麼氣質獨具!修長精實的好身姿,輕鬆自然地操著長篙,熟練地在威尼斯的阡陌水路裡縱橫著,雖然這艘貢多拉樸實無華、缺少太華美的座墊與船身雕飾,但站上這麼一位帥船夫,一路上就是風光明媚、整艘小船蓬篳生輝!但,轉回頭,看看我的…
  
    我家船夫身形是隔壁船的那位照哈哈鏡時才會赫然看到的放大版幻影吧…紅白相間的條紋被他的啤酒肚撐出無法乖乖平行的紋路,過份豐盈的小捲頭毛跟麥當勞叔叔髮型似略有異曲同工,定睛一看他划槳的手,一手輕握長篙、可同時另一手還夾了根燃起的菸!難怪對菸味敏感的我,一路上在風呼呼吹拂時、還不時納悶地聞到一股菸草氣息!該不會,別家船夫開口大唱義式情歌大顯浪漫迷醉乘客之際,我家船夫則趁我們狂照相時不注意、就偷偷開口哈草吐菸圈提神兼製造空氣污染薰迷我們吧!?
 
    這也算是旅行裡的另類奇緣了,是一種內醞無比反作用力的回憶,驅使我一定要預約重返威尼斯的旅行計畫,如此一來,我下回再乘貢多拉遊水都時,真有幸遇上帥船夫為我駕船時,我會加倍欣慰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