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ing Dock... the best picture that I took during this trip! Nice weather, bright and lovely sunshine & good mood ^o^!!  

(Liverpool, Conning Dock, 2007.)

 

     沒有計畫、一朝醒來順著直覺、說走就走,將近七年前,我的利物浦一日小旅行,就是這樣「走」出來的。

     前幾天在一段聊天中與朋友無意聊到這段經歷。事實上這是我諸多「說走就走」的旅程中的其中一段罷了。

    「妳要一起吃晚飯嗎?」我還記得當時在這段莫名的旅途中,我的台灣同學曾打了電話、向我如是招呼。

    「不行喔,我現在人在利物浦…」我一手握著手機回話、另一手抓筷子、在利物浦唐人街裡的一家日本料理餐廳、獨坐靠落地窗的位置迎著夕陽餘暉吃麵…  同時心想著一會兒要按著地圖指引、走到利物浦大教堂瞧瞧再搭晚班火車回諾丁漢。

    「妳沒事突然跑去利物浦幹甚麼啊?」

    「我就是沒事才會想要跑去看看嘛。」

     這算是一種浪漫嗎?還是說穿了就是很瞎的行為或思維呢?

     同學也許是習慣了我那不按牌理出牌的無俚頭,莫衷一是地在電話裡淺笑著「那妳好好地玩喔。」

     太誇張了。聽我聊起這段往事的朋友如是說我;但她也在聊天訊息裡回了一句短短的「哈哈」,又附上一句「妳很好玩耶。」的評語。

     其實我是個打從心底不全然相信、也不盡然依賴計畫的人。前些時日與同事研究起「人類圖」(Human Design),參考了一本著作《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仔細一查,事出必有因,原來… 我體內竟有一條開通的「通道」叫-韻律的通道-大抵是,擁有此條通道的人,人生裡有許多事,並非在社會或世俗中約定俗成的時間點上發生。這樣的人只會順應自己內心的流、一旦自認感覺「準備好了」、就會讓世間萬事自然而然地在生命裡發生與來去…

    我是那書中評析所謂的「遨遊時空的旅人」?嗯,習慣並樂於「說走就走」的我,似乎是這樣的。至少,我喜歡極了這個浪漫的稱號,就且容我自己對號入座吧。

    於是,我熱衷迷走、即便有時候會因此迷了路,我也不感後悔、也不覺害怕。臨時起意的迷走,也許正是由潛藏在內心的許多不經意的期待或幻想所積累而來的,不妨將它看做是一個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美夢成真,用這樣的角度去思索並看待表面似乎漫無章法的迷走,就不至於太過恐懼、也不會被認為很瞎了吧?!試試看、來一場說走就走的迷走,比按表操課或按圖索驥,還要難忘且迷人呀。

玩耍完畢,準備回家了~歸途中瞥見,連車站附近的蛋糕店都要來個披頭四蛋糕!  

(A cake which I saw in Liverpool before I left this stunning city. The 'Abbey Road' scene and pos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verpool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