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416

↑ 與號稱全日本坡度最陡的登山纜車合影。上車前其實頗緊張,

我並不怕高、但我怕我容易犯的姿勢性頭暈、在很傾斜的纜車車廂內發作啊…

DSCN4419  

↑ 纜車內一景,果然是很斜,現在光看到照片都不免一陣頭暈(是我自己的問題啊…),

真不曉得當初坐在纜車裡是怎麼熬過的,我記得當時一路感覺良好、並未感到不舒服,

可能是登山的興奮與車窗外的開闊美景讓我心曠神怡吧。

DSCN4432  

↑ 全程堅持站在纜車車頭大片窗戶前的孩子們。我喜歡這個我不經意捕捉到的鏡頭…

孩子們雀躍地緊貼窗前、不時對著前進的風景發出驚喜的呼聲與讚嘆,特別是過山洞前、以及與對向下山的纜車交會時,

最釋令他們開心!事實上我們這一車的大人興奮的心情及時間點,與孩子們的,也是如出一轍。

DSCN4434  

↑ 不一會兒,纜車帶著我們一口氣爬升到這裡-海拔472公尺高,下車的時候到了,

從這裡開始、直到山頂599公尺的這一段-就要靠咱們的雙腿了。

     我們造訪高尾山的這一天,此山所在的八王子市,白天氣溫攀升到攝氏32度,高山理論上該是舒爽清涼,但這感覺,僅存在於有蓊鬱樹蔭好遮敝豔陽照射的小徑或台階;若在較空曠的地方登高行走,還是會走到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這時我感恩起自己平時的健身習慣,一路爬上來感到的祇有熱、而沒有疲累。當然,更要感恩高尾山一路的自然美景,通過藥王院「靈氣滿山」的那道門之後,大片長年護育有成的杉木林,讓遊客們沐浴在芬多精與負離子之中,一邊走一邊提醒自己與同行的老同學務必大口深呼吸、同時張大雙眼眺望群樹與遠山,身心與頭腦跟著眼前開闊的景致,舒活明朗了起來!

DSCN4459  

↑ 通過這道掛有「靈氣滿山」四個大字牌匾的門,不知怎地有種被療癒與被祝福的好感覺!

DSCN4455  

↑ 開運章魚? 是的,這棵神木本身,帶有一則相當神秘的山野傳說…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天,

為了要開闢山路,必須要犧牲掉這棵樹;孰料,這棵樹要正式被砍的前夕,竟然自動縮起了樹根!是想要逃離被砍伐的命運嗎?

此樹從那一晚起便呈現出如今宛若章魚腳的模樣,嚇得讓彼時的人深信此樹具有靈性,於是被當成神一般看待並呵護迄今…

DSCN4560  

↑ 走了一小段還算平緩易行的山徑,就會來到這「雙叉路口」-左手邊是台階多又陡的「男坂」、右手邊則是較平坦無台階的「女坂」;

不管走哪一條路,都可以通往藥王院與高尾山山頂。端看你要鍛鍊心性與體能選擇男人陡坡、或是放過自己,去走平易近人得多的女人坡…

不過,男人之路比較艱險難行嗎?女人的路一定比男人的緩和好走?當今的世間男女們,不知對此隱喻,是認同、還是不置可否呢?

    雖然我們是女人… 但是我跟同伴站在雙叉路口想了想,毅然決然朝向陡峭多階的「男坂」開爬!!嘿嘿,請叫我們女子漢……

DSCN4467  DSCN4468  DSCN4470  

    一鼓作氣爬完「男坂」,離攻頂又接近了些。接下來的沿途風景令我感到方才的辛苦都是分外值得的。杉木林的壯麗而深邃、藥王院的幽靜與靈氣,除了不虛此行,我實在吐不出甚麼字眼可以形容這一段「靜」走山林間的美好經歷與感受呀……

DSCN4480  DSCN4478  DSCN4484  

↑ 經過這一大片杉木林時,我頓時回憶起曾讀過的日本小說《哪啊哪啊神去村》場景與故事情節…

成長並佇立於高尾山境內的杉木們,是何其有幸!長期以來被悉心護育、至今還有不少企業或個人認捐種植杉苗,讓山林永保長青、生生不息,

這份對土地對山林的行動與愛,令人感動。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尾山 藥王院 杉木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