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70_1_1

   「我們,是在『錯』的時間裡相遇的、兩個『對』的人…」他,曾如是對她說。

    所以呢?就這麼讓彼此對這段相遇,一直「錯過」著、一直擺盪著? 

    她顯然自始至終,都無法參透或接受他的如是說法。我對她說,唉,算了吧、放了吧… 這樣若即若離、似遠非近的一個他,從今而後,到底會怎麼想或怎麼樣,已不再重要-也千萬別把他想的很重要了。他怎麼看待妳、妳就怎麼看待他囉。

    生命裡,真正重要的,也許、實際上並沒有很多;反而出落得很少很少。但-是那些還留在妳身邊,少數願意真正聽進去妳的想法、分擔妳的情緒的人,一旦打從心底認定了,便顯得格外重要。

    我們都為了自己的堅強與獨立,吃過一些虧、甚至受過一些傷。女人若生來堅毅剛強、天不怕地不怕,好像就注定要這麼樣生活著與被看待著,甩不掉的超人披風啊,脫下它、等於捨棄了靠自己振翅高飛的自由與勇氣、會因為不像自己而不活得甘心;穿上它,會使自己變得無法全心全靈依附別人的羽翼柔弱地活、距離產生美感也迸出了冷感、激不起天雷勾動地火的火花。

    所以我很早就放棄作一個面面俱到、處處討好的人,我知道極力迎合與討好這個世界,會得到很多-來自自己以外的人的讚美稱許,但是我會失去我自己。

    好像有一首歌這麼唱過-贏了妳、輸了世界又如何?

    我偏偏要唱反調-贏了全世界、輸掉了自己,萬萬不可。

    遠離那個眼看就要留不住的、即便勉力留住也會讓自己躊躇痛苦的人,即使他曾經是那麼重要。

   然後妳會找回妳自己、妳會更有空間與時間,去重新發現並擁抱那些真正重要的-或者那些更重要的,也會朝向妳走來。

   一年的開始,我如此陪伴與安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談完之後,我發現,我也更堅定地找回了我自己。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