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21

   給親愛的INODA COFFEE:

  雖然,只拜訪過妳兩次,但是很自然而然與妳熟悉,跳過了初來乍到的生澀、沒有一丁點兒的不自在。

  每每經過妳面前,就莫名想低身穿過妳那咖啡色、寫滿時光刻痕、被人情被歲月被咖啡香給吸附出了溫度的暖簾,即便暫時宣告客滿,也要耐住性子等出一個座位… 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與生俱來的急性子,打從穿過暖簾的那一刻就被徹底馴服了,我說不上來為甚麼。

  阿拉伯的珍珠… 一杯咖啡,怎會有這麼令人一見傾心與好奇的文雅名字?

  還記得第一次沒弄懂喝這款咖啡的要訣,傻傻地按照自己喝咖啡的老習慣,拒絕加糖。原來,得連糖帶奶精地讓服務生按比例調好,阿拉伯的珍珠獨到的誘人酸氣,才會優雅冒出來收服自己,從口、味蕾、溫暖香醇地直通心房。

  昭和時代的老情調,在每一個視線所及之處,忠實而誠懇地靜靜漂散,一如滿屋的咖啡香。我對昭和時代的一切好奇又著迷,為何如此執迷不悟,我也始終說不上來。

  就算滿席,還是靜悄悄的,多神奇的空間!我受夠了必須扯嗓子豎耳朵才能清楚聊天的餐廳,坐在這裡,我終得到最靜好的解脫與救贖。我注意到席上不少客人是無聲勝有聲的,不管獨自一人、或是有伴同坐,只作伴、不說話,你喝你的咖啡、我翻我的報紙;他打他的盹、她發她的呆… 偶爾,我聽見銀湯匙攪拌咖啡杯的微聲碰撞、翻閱書報的手指乾燥地與紙緣摩擦出響。歪著頭向落地窗外光或景凝視的陌生身影與臉龐,匆匆一瞥間的美,令我心驚。

  當然也有人不斷交談,但多半是內斂自制地壓著聲音,這是一個生來謙虛、拘謹、低調國度裡的老牌咖啡店,連坐在她裡頭的顧客,也跟著被沾染、自顧自地發出如此的習氣。

1321937220143  

↗ INODA COFFEE,位於京都三条的本店,入門後等待帶位時,瞥見的某個角落。

1321937093358  

↗ 記得從這通道、推開前方那扇玻璃門,小拐個彎、經過幾個露天座位,就可直達廁所。

1321937134019  

↗ 天氣太冷,喝東西很慢的我,也許身體耐得住寒、但手中的熱咖啡恐怕一下子就轉冷而難以入口… 所以沒坐在這。我想,夏天來,我會坐這裡。

  每當累了想休息,我想到的竟然不是自己房間的被窩,而是在京都三条INODA COFFEE本店裡消磨的時光。那一個包廂角落的位子、不會乾熱到想噴鼻血的舒適暖氣、慢慢喝阿拉伯珍珠咖啡、偷偷環顧四周圍的人事物景… 好的咖啡店裡悄悄上演好多耐人尋味的小故事,隨便一角落一個吉光片羽都可以是一場電影。或者,咖啡店本身,就是一部看也看不完的精彩小說。

1321937108829    

 

    我最近又常常想念起妳了,有事沒事就拿妳起來讀一讀,親愛的INODA,希望我們很快地、能再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INODA COFFEE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