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異常忙碌、因為忙碌理所當然感到異常疲憊--工作上,為了預估與報告明年業績,被一堆分析數字搞到腦筋進乎打結的狀態;同時又為了週三合唱演出前的排練與登台時的表演聚精會神,雖然整個過程是充滿成就感的、卻不得不承認為此全身細胞應該也被殺死了不少;其中的零碎時間,為了十二月初一場即將上場應戰的考試,全被我拿來抱佛腳狂K書…。
    所以今天星期六放假天,我照例又呼呼大睡到快十點才依依不捨地向周公辭行後醒過來。
    半夢半醒迷迷糊糊中,沒搞清楚我到底是拿了餐桌上的甚麼圄圇吞下當早餐,拖著穿睡衣的慵懶身軀緩緩步向被透著落地窗灑入的陽光映得一室金黃的客廳,準備倒臥沙發看報紙時……
    一陣電鈴聲響起。我以為是剛說要下樓去買東西的爸爸回來了,不疑有它地去應門。
    結果是一個高大斯文又帥氣的阿多仔!他身後還尾隨一個跟他一樣乾乾淨淨、散發文弱書卷氣的本國年輕男子。兩個人都和顏悅色地掛著一臉瞇瞇的微笑,只差頭上沒頂光圈吧!?看上去是很有傳教士般氣質的兩人!!
    他們果然是來傳教的。帥氣阿多仔接下來的談話應證了我對他倆身份的猜測。不過在他跟我說關於上帝與聖經那類的話語之前,他的問話倒是完全使我清醒!
    「你好啊?請問…小妹妹,你們家裡有大人在家嗎?」
     我無言了,出自於沒清醒以致沒弄清楚他問甚麼以及他為甚麼這麼問,直到他又重複一次問話,我聽是聽清楚了、但還是因為這問題問的實在教我過份意外與吃驚了,所以我依舊傻呼呼地望著他答不上話啊!
    「沒關係!那我跟你說喔,你讀過聖經嗎……?」接下來就是傳教的那一套了。
     他們實在一副善人模樣了,加上我被他之前的問題搞的驚訝加迷糊了,所以我沒有拒絕他繼續說下去,還接下了他送給我看的教會資訊。不過我以等會兒急著要出門為由,沒讓他們進家門繼續傳教下去就是了。
     一般我是對任何傳教都聽不下去、會當下明確又強硬地拒絕的那種人啊!
    「你~後面那位是你媽媽嗎?」當他們在我委婉地拒絕後準備離去前,帥氣阿多仔似乎瞥見站在我身後的老媽。
    「是啊~其實,我不是小孩耶,我,是大人囉!!」我要表明我的「大人」身份,可是在帥氣阿多仔面前,口氣怎麼樣就像個孩子。
     「哈哈!真的啊!不好意思囉!」阿多仔回說,臉上仍掛有光圈照耀般,燦爛溫暖的微笑。
      唉,有沒有搞錯啊,帥氣阿多仔,該不好意思的人,應該是我不是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