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這是我同事對我原本養在辦公室桌上的孔雀魚說的一句問候。
    他們好嗎~好的很吶!不能再好了呢!在我家裡安放在鋼琴上一角的小魚缸裡成天悠遊、相互追鬥嬉戲,吃吃玩玩睡睡(魚應該也是有睡眠的吧!儘管人們的眼總是看不出來。),單調單純地往往叫人望而生羨不已啊。
    因為家人們出乎我意料地喜歡這對魚兄弟,所以我索性把他們就這麼一直留在家了。尤其是老爸,成天看到我開口閉口竟常常是:「妳今天餵魚了沒?可不能把他們餓死了?」問這話,可見一點都不了解,我其實就是喜歡極了餵魚的過程和看著魚衝上水面一口口吞噬飼料的模樣才養魚的。
    論拍照,妹妹畢竟還是比我高竿的。(其實不只這個,很多事不可諱言妹妹總是比她老姐行多了!)她成功拍下了這對魚兄弟,清晰而靈動,多虧了她的捕捉功力,讓我們把他們看的更清楚一點。
    順道一提~原本性情暴虐、疑似過動傾向的小公魚,這一個多月和新加入的兄弟相處以來,性情有明顯日趨溫和可親之勢!本來大公魚剛來的前幾天,還會被當時尚顯焦躁的小公魚追著他斑斕又寬大的美麗尾巴又啄又跑、 逼得我不得不為防之前鬧出魚命的悲劇重演而隔離他倆;現在他們會並肩游水還會一起和樂融融地啄飼料、啄小貝殼或小石頭,而非啄對方的尾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