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朋友的轉寄信中,我看到了一篇很有意義的短文,好似一湍潺潺清泉,洗刷崁在我憂煩心頭上的雜質與蒙於我悵惘雙眼前的迷霧,頃刻間甚麼都清楚了,所有不快樂的都快樂了、不輕鬆的都輕鬆了。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而人的煩惱是來自--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想要輕鬆自在就要--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對很多自認坐困於終日的庸庸碌碌、甚至因此擔心自己終其一生就會這麼難過地過下去、卻又不甘願認命的人,這短短幾句無非是當頭棒喝,狠狠敲開了因為迷惘匆忙而日漸渾沌的腦門與心門:原來要活的輕鬆灑脫、快意自在,只要懂得與願意試圖釐清生命中來來去去、多如牛毛的大小事,哪些是該管該在意的「自己」的事,剩下的不是別人的就是老天爺的,如果自己的都弄不清搞不定,急忙且過份刻意地去陷入其他事,絕對不會是聰明而快樂的做法。
    快樂是自找的,麻煩亦如是、傷感亦如是;我曾經聽聞身邊很多人都直嚷嚷不快樂,包括我自己也常常這樣向自己吶喊;當我發現,太多的嘶吼與隨之排山倒海而來的憤怒,最終只能像怒濤惡水將自己沒頂掩蓋時,我就要學會毅然決然停止繼續無助又無以為繼地掙扎與呼叫,這不是不負責任、也絕非是逕行自掃門前雪般的自私,我只是希望不論自己或是自己所愛所在乎的人都能多懂得與多記得,永遠先在意與清楚自己的意志與想法,才能幫自己也幫周遭的人找到與陶醉在真正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