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那些深山裡的大熊或地洞裡的小鼠一樣地,我也開始不經意一步步進入不可自拔的冬眠狀態。
    打開電腦漸失搜尋的方向、移動滑鼠和敲打鍵盤的手變得猶疑而遲緩;打開書本發現映入眼簾的字句凝成一團散不盡的迷霧,我越看滿心越是意興闌珊、糊里糊塗;打開電視抱著遙控器轉來轉去就是沒能對一首歌或一支廣告一段戲劇專注、倒是陷在軟暖沙發中的身軀姿勢越來越鬆弛慵懶,最後終於鬆手丟開向來拼死堅持掌握大權的遙控器、轉手緊握沙發上的大靠枕昏睡起來。
    不堅持甚麼,變成身陷冬眠狀態的我的唯一堅持。我反常地不拼命堅持伏案電腦、猛盯書本、黏在電視機前,專心打瞌睡然後進入最深沈最寂靜的睡眠,連作夢的靈感與機會都沒有,我就是專心一致地睡、不想其他。
    回憶起在一次過去的寒冬裡,曾經創下在黑夜裡睡去也在黑夜裡醒來、一連睡去大半天不醒的驚人紀錄呢!冬天是高度屬於也適合努力專注於睡眠的,只是,能不能一如所願想睡就睡,睡的盡情睡的舒暢,那可就因人因事因地等種種條件變換而異了。如今的我是不是還能重來甚至突破那一年冬天的睡眠記錄,我自己也不敢妄想一切可同日而語。
    一個最近也犯上愛睡覺、我也一直以為應與我一般也是好睡之徒的好友,竟然直呼因為睡的不安穩而精神差很是心煩,突然我很想給好友來個安慰、多給點有幫助的建議,但當下想想自己這輩子壓根沒有睡不著的煩惱、只有深怕睡不醒的困擾,在我仍努力幫她出點子的同時,心中莫名窘了起來,只因為不能感同身受好友無法一夜好眠的苦、也為了自己始終戒不掉且一到這冷冷冬日就變本加厲的嗜睡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