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981

(夜深人靜,熄燈就寢之際的窗前一景,攝於京都K's Villa松見庵二樓臥室,

窗前置有一小座古董級老式梳妝鏡台,這一幕猶如日本時代劇場景,如夢、卻是真。) 

    之前聽一位同事講的,說是她有位朋友多年前曾赴京都旅行,選擇入住古老町家改建而成的民宿、圖個發思古之幽情的美夢-結果,途中在房裡不知何故疑似撞了邪,回國後精神狀態大壞、直到現在還不見完全好轉。

    但這一說,沒有打消我想下榻京都風古町家民宿的念頭。

    京都行第四回,首度選擇古町家民宿成為我旅途中的「家」,真的很有家的感覺,包棟民房裡是一個家所應具備的完整規模,外觀與內部還保有百年前的風華與原型、生活設備則合乎現代人的習慣與標準,與旅伴們平均分攤包棟費用,其實與飯店房價相差不多、有的甚至還會附上親送到房間內的日式早餐定食,實在找不出甚麼挑剔之處。

    第一晚、也是只訂到一晚可住的古町家民宿K's Villa,房裡的這一景,深烙我心頭、久久不能忘卻。

    K's Villa其實有好幾間這類的包棟民宿供出租,我們選的是可容納三至四人的「松見庵」,庭院裡有棵老松,在老屋內拾級上去二樓,往左手邊的窗外望,就能望見老松悠然挺立的姿態,故而得名。

DSCN7984  

(次日早晨精神飽足地起床,拉開窗,

昨夜的一輪明月、變身成一棵老松在晨光裡靜靜佇立。)

    夜半,就寢前把窗闔上,房中燈火都熄滅的那一刻,我望見一輪明月在我眼前幽靜放光。

    我不是一個習慣伴著光入眠的人,甚至是連一絲光芒都不能容忍的… 但這一晚我在松見庵,睡的出奇深沈香甜、更別說甚麼中邪了…

    以為在如此夢幻得不真實的空間,睡中必會有夢,最終卻甚麼也沒夢著。

    是睡得沈的緣故吧… 淺眠才容易作夢,所以我甚麼也沒夢到,才是自然。

    回到台灣以後一連串工作上的挑戰與繁雜排山倒海地殺到,在自己的房間裡,反而難以睡得好呢… 常常醒來還是一陣昏沈。不由得回憶起松見庵的這一夜好眠,那古色古香、無限靜好而深邃的,幽夢之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松見庵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