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68.JPG  

我有文字潔癖。延伸… 就變成、資訊潔癖。
力求說話寫作發信息沒有白字、贅言、漏誤。
很有壓力嗎?不會,我很樂意、也很習慣。
感覺有壓力的,也許不是我、而是旁人?

方才坐電腦前爬文,
某部落客(由前後文與部分照片看來、可能是個芳華正好的小資女生)、
遊記照片接二連三(她用的相機應該很好)、夾雜在眾多美照之間的寥寥文字,於是、形同點綴。
但,這不代表,爬文者不會認真看字、更不代表發文者字可以寫錯。

增「大」寺。
這世界上有一間日本寺廟,叫增大寺嗎?
喔… 原來,小姑娘、您是想說增『上』寺,是吧?!
抓著滑鼠、食指扒著滾輪、喀啦喀啦地往下看……
沒錯,我曾來過這裡,那是間可以眺見東京鐵塔的寺廟…
東京人跨年的首選,增上寺。
但,文標題與內文,這位小姐不斷地告訴我-
「搭車到大門站、慢慢走路到增大寺」
「增大寺,一樣種滿的櫻花…」

喔!不… 我知道它很大、腹地遼闊…
但別再一直「增大」它了,好嗎?!
還有,請別一直重複形容:「這看起來,好日雜喔!」
(好吧,我承認我文字潔癖嚴重,可、「日雜」到底算哪門子形容詞?)
這時候,我情願妳用一個「好看」或「好美」一言以蔽之。

-我堅持、要留言指正她。
我不希望她替自己植入錯誤的旅行記憶、
又誤分享給網路上可能也不明所以的人。
這是一個可以容許大家到處、任意露出訊息的時代,
也許一個不小心,你因此寫出了名堂、舌尖開出蓮花、
秀出了名氣、不經意成就或影響了些甚麼;
也許有更多時候,你一不小心流佈了錯誤,
卻不必、或許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去更正。

然後,這時代下的我,文字潔癖併發資訊潔癖,就益發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