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672  

↑ 二月、大年初二夜晚,攝於臺南鹽水,2013月津港燈節,頗有「鏡花水月」況味的一景。

 

    二月很短,是一年之中天數最少的月份。這個二月,過的緊湊、出其不意地精彩-猶如匆匆過完此月後的心情是-「啊!就這麼… 一個月,就這麼結束了呀!」

 

    太匆匆-所有快樂的、憂心的、驚喜的、欣慰的、感傷的。身體上、內心上,都像是作了一場徹底道地的桑拿浴一般,忽冷忽熱、好比近日以來的臺灣天候。

 

    放任部落格小小地荒蕪了一陣子。起初,猶會分一點心思、去焦慮於我在此處毫不作為的停滯;無奈作如是想的時候,不是前往下一個聚會的趕路當口上、就是在前進下一個遊玩目的地的車途中-於時間於空間於情緒上,太匆促太慌忙,而寫不成部落格。

 

    (以下是自問自答式的藉口與反省時間…)此段空白的造成,來自於短短二月裡馬不停蹄地匆忙?是的;是因為寫作上的發懶或瓶頸?也許;仍鍾情並勤於以書寫名志的習慣,只是把字跡與心意留在了別處?的確是-發生在短短二月天的、生命的諸多印記與感觸,其實被我用鋼筆尖踏實地行走在筆記本的紙頁上了… 當然還有臉書的塗鴉牆上、還有重新啟用的LINE私密通話裡。

 

    面對了很多關乎生命的功課,來自於自己及摯友身邊親友的種種生命遭遇-有慶生的喜悅、有成長上的困難、有至親往生離別之難免的不捨與悵然、有與死神經年拔河但仍見不著終點的磨難。(好吧!還有加減去憂國憂民一下的… 核四建不建廢不廢的大議題)

 

    當然,因為大過年嘛,有不少樂事發生。比如與幾位長居海外的老友的相聚,談著彼此生命中的奇遇、關卡、轉折與抉擇-像我們我們這樣,把30代都過了快要一半的女子,生命也許亦發多姿豐碩、但也亦發困難… 「哎!說來說去,還是妳最好了!」我曾在席間被一位老友如此稱讚,哇… 甚麼時候,輪到我成為眾人欣羨稱許的對象了,飄飄然地,容我快樂又虛榮地接受這樣的讚美。

 

    沒有婚姻家庭男女感情要經營,但人生依然不會空缺、也未曾閒著-很多事理要去參透、要參一腳去好奇去吸收去學習;我的旅遊夢始終夢不完、沒完沒了地發夢與讓夢實現中;該憑藉自己自律自持地提交出點成績的-比如減肥健身、比如投稿、比如閱讀、比如一堆待看完的日劇與奧斯卡強檔片子,也該停止以很忙很累為由暫停了它們,不能再放任它們被拖拖拉拉呀…

 

    也比如-在這部落格記錄自己的生命是如何被度過被啟發或被浪費(笑),即便如今經常(Okay,我承認、是幾乎每天去用!)愛顧FB、LINE(天哪!光用這兩樣我就感覺心很忙眼更盲了,極難想像還有不少人除此之外兼著用微博、噗浪、推特… 等等,他們不必休息嗎?有那麼多話要說嗎?)

  

    最近,就這樣,雜七雜八但很有感地,被我度過了。

IMG_20130203_151014  

↑ 攝於二月初、農曆年前,一個sunny Sunday afternoon,於Rufous咖啡館幫好友慶生時,

很有療癒作用的吧台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