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72.jpg  

↑ 台東,鹿野高台,跟主人一起滑草下坡來的一澤帆布包,躺在草地上,與主人一起徜徉在東台灣心曠神怡的天寬地闊之間。

    去京都三次,第三次才如願買了一澤帆布的布包一只,預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 (三月生日的我、十一月就買好這份生日禮,未免也送的太早了);當然,也作為旅行的重點紀念品。

     位在知恩院前的一澤帆布門市,其實在京都搭公車很容易到達。前兩次沒去/買成,一來是不順路、二來是行程太滿塞不下;加上,同行者剛好志不在此,我最終選擇遷就了他們、而跳過了一澤。

     第三次訪京都,一人成行。每天想到哪就到哪,慎重地把一澤帆布門市當作我行程的「壓軸」。要飛離日本的最後一天早上,打算九點的開門時間一到、就進店裡買包。買完後把扁扁的嶄新布包平塞進託運行李箱最上層再走,俐落方便。

    搭公車在知恩院前站下車時,陽光燦爛。在艷陽下的人行道上,朝一澤帆布有「布包」兩個醒目大字的招牌走去。瞇著眼推開店門,撲鼻而來的,是知性又溫暖的帆布香氣。顏色與款式林林總總的帆布包,或平躺或垂掛於店內。信三郎的花色俏麗、新潮而富有變化;有傳統「一澤帆布」label的布包則僅有單色、款式相對保守。老實說,我偏愛保守傳統的「一澤帆布」label款、遠勝過後來開發的「信三郎」。行前,就在心底默默堅持,只要買「一澤帆布」標籤的包,私心以為,傳統的東西就該以最原始素樸的面貌被呈現,才能被叫作經典;唯有不變應萬變的氣質與風格,才能在不斷遞嬗的時代潮流中,永遠挺住。

    所以,在店內一堆花花綠綠之中,獨鍾這一只寬大、素色、綴有「一澤帆布」標籤的布包。11500日圓含稅,從京都帶回之後,就開始天天使用,神奇的是,以前喜歡三不五時換包包用的我,至今從一而終、沒換過包。我發現,包包本身除了堅固、耐用沒話說之外,在日常生活與旅行途中拍照時,與我如影隨形的它,也成為極上鏡的配角、甚至是讓畫面更有感覺的焦點呢。如此一來,我更捨不得換掉它了...

1322805410378.jpg  

↑ 每天背一澤帆布包上班,靜靜站在紙箱上的它,與瓦楞紙箱一起,很搭調。前方口袋裡收納通勤時閱讀的日文文庫本小說,剛剛好。

1323410619541.jpg  

↑ 在台東鹿鳴飯店露天咖啡座小歇,布包與布丁,愜意且合拍的合影。

DSCF2079.JPG  

↑ 在南投微熱山丘鳳梨酥總店前留影。身背深紫一澤帆布包、腳踩富發牌芥末黃帆布鞋,顏色是對比、畫面仍協調。

 【特別聲明: 本文純屬自發性的分享,絕非置入性行銷的廣告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一澤帆布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