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87.JPG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穿平底鞋,腳下的鞋子力求高度,不是酒杯跟、就是船型底;至於平底的運動鞋、休旅鞋、帆布鞋、娃娃鞋、人字拖,極少被我踩在腳下。

    去年12月初在台東的旅程,意外挫傷尾椎,傷勢與疼痛如影隨形一個月,才終告離去。那個月月底其實還去了趟老早排定的中彰投小旅行,行動大致順暢、但尾椎仍在淺淺作痛,我穿著超矮跟的短靴踏上旅程,Victoria告訴我,旅程的第二天一早,要帶我們到南投山上走走,我腳上這雙短靴恐怕不適合在山上玩耍。於是,到了員林市中心的繁華街,踏入「富發牌」古著鞋的門市,我得在此先找雙好走的平底鞋,好在隔天舒服平穩地踏青。

    一走入門市,映入眼簾、展示鞋子們的木櫃子,是復古的深木頭色,鞋款也復古、簡單,顏色低調樸拙。坦白說,對於復古風的招牌、Logo,沒有抵抗力的我,一看到每雙鞋的內墊、靠近腳跟處,都誠懇地印上「富發牌」三字,就有股「我要買一雙」的莫名衝動。

DSCF2088.JPG  

    挑了其中「比較不低調」的一雙芥末黃的綁帶帆布鞋,一穿上腳,柔軟又服貼,在店裡踩著它東繞西走了幾圈,雙腳、尾椎、腰椎都出現以往少有的舒坦與自在感。習以為常的高跟鞋,也許姿態美麗、卻同時給自己添增太多不自然的壓力,尤其在摔過一跤、傷了尾椎之後,我才更警覺自己既往非高跟鞋不穿的死硬堅持,是否,到了該放下的時候...

    看到鞋的價格標,490元,我這鄉巴佬,必須坦承: 我有被這數字嚇了一跳。這個CP值極高的價位,讓我完全沒有不買的理由;加上這是台灣老字號的製鞋品牌,連「買了也是一種愛台灣的表現」這樣的邏輯,都狂熱地冒出來了。

    與Victoria一人買一雙,我還是忠於最初一見鍾情的芥末黃、Victoria挑了頗有浪漫情懷的草莓粉色。隔天我穿著它在綠油油的山坡青草地走跳,穿這雙鞋拍照的效果,意外好看、也很搶鏡...

DSCF1991.JPG  

    我相信,未來的我,會越來越需要、也越來越著迷,踩著一雙牌子老信用好,又很善待雙腳的帆布鞋,繼續海內外的南征北討、東跑西跳,踏上每一個雀躍而滿足的旅行步履吧!!

 【特別聲明: 本文純屬自發性的分享,絕非置入性行銷的廣告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發牌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