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去校友合唱團練唱,唱完後在座位上偷閒一小陣閒聊,學妹W說,我的手「好繽紛」。

    很特別的形容詞… 其實,我從不作華麗繁複的美甲、最近也沒塗顏色很勁爆的指甲油 (有一陣子的我,是的,老愛在指甲上塗些深紫、酒紅、純銀等重口味的顏色!),當晚我擦著的裸膚色指甲油、其實微微開始斑駁了呢… 到底我的手,哪來的繽紛呢?後來她指了指,我指頭上那三只亮晃晃的造型小戒指,我才恍然大悟。

    我是個不習慣「空」的人。於是我習慣用很多顏色或小東西,填滿我自己。

    辦公桌、房間、臉上的妝、身上的衣服、從手到脖子與耳朵、包包上的把手或拉環… 到處,都可以不知不覺搞的很繽紛。有天匆匆忙忙奔出門上班,才發現自己手指上空蕩蕩一個戒指都沒帶、連手錶都給忘了戴上、耳垂也沒了亮晶晶的閃爍與搖動的垂墜感,只剩下脖子上一小串好幾天都沒拔下來過的K金細鍊子隨身,那天的我,竟感覺赤條條、空空如也到想逃回家躲好呢!

    其實我也很欣賞、甚至已經帶著崇敬與佩服的心理,去worship所謂極簡、無印良品式的素淨之風。可自己總是出落與此風背道而馳,總在莫名地錦上添花!

    有一陣子公司說要厲行「5S」運動,這可把我嚇壞了-甚麼都要收的乾淨工整不偏不倚,活的出淤泥而不染也似的,this is NOT SO ME at all... 幸好,只是大原則要求我們別讓雜物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簡單說,就是別讓工作空間看起來是個可專心效率工作的場域也就是了。呼!我鬆口氣想,把我那一桌的五顏六色排出一個邏輯或一些中心思想、擺出個「主題」來,應該也算通過了吧!?

    不過,繽紛久了,偶爾,也有想放空、想反璞歸真一下的想頭哩!就先從,上街買一件素素雅雅的衣裳開始吧…

    IMAG0242-1.jpg    

    我的衣櫃,長期以來花到不行… 看我以往的照片,身上的衣裝難掩花花綠綠。有一天早上,連我自己打開它決定今天穿哪種「花」出門,都看到暈了而遲遲下不了手,雙魚座猶豫不決的爛個性,只有碰到這種抉擇的時刻,才會被激出來!我想試試看,偶爾也不必很繽紛,會有甚麼樣的新情懷與新氣象,打從我身上與心底冒出來!?

    嗯,明天打算就穿這件新衣裳出門吧… 視覺素雅低調了些,但心情也許應該也會繽紛依然,因為這對我而言,是生活裡另一抹罕有的、同中求異的,新顏色新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