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348.JPG

    入夜的巴黎塞納河畔,雖是八月的夏日時分,還是因為天晚而略帶涼意。歐陸盛夏夜的室外空氣,與亞熱帶台灣的秋天頗近似,多一分太熱、少一分嫌冷,非常舒爽宜人,是我認為最適合外出活動的天候狀態。

    登上塞納河遊船,來一趟夜裡的水上探幽尋密,看看夜巴黎不同於大白天的風貌。

    十多年前第一次遊巴黎,也搭過塞納河遊河之船,記得那是下午的行程,因為也是夏天出遊,下午陽光正艷,被閃耀得過份的陽光刺激著雙眼、不得不全程戴上墨鏡阻絕,隔了一層深色鏡片看河岸風光,總有顏色失準的小遺憾。事隔十多年重遊巴黎,遊河行程被安排在夜晚,我可以睜大雙眼精準欣賞巴黎--這回,換這城市變了顏色--巴黎被一片夜色,著上浪漫色彩的另一種版本。

    我在夜遊塞納河途中,無意瞥見了河岸某段這一撮人。狀如迷你劇場的石階平台上,有人正在翩翩起舞。遠處傳來陣陣音樂聲,應該是這些人們正在使用的跳舞配樂吧?! 遊河的船行駛速度不快,我才得以注意到舞動中的他們、以及那輕快熱情的音樂聲、伴隨一絲絲模糊的嘻鬧人聲。

    在夜裡華燈初上的塞納河畔跳舞! 多麼暢快又浪漫的一種休閒儀式! 這樣的閑情意致,恐怕在工時超長、都市規劃的水準及人性化又不夠精緻到位的台灣,不易看到也難以享受到吧... 把匆匆瞥過的這一幕順手拍下,拍的瞬間還擔心我基本款的數位相機無法清楚記下畫面的熱鬧美好;沒想到畫面比預料中的清晰,雖然仍有夜間模式免不掉的小模糊,至少,舞動中的那群人傳遞給我的歡樂自在,以及在船上順著晚風的吹拂、飽覽夜巴黎的的悠哉,歷歷在目、深刻與感動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