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爵士樂,向來是喜歡的。起初其實對爵士不甚規則的節奏音調聽的糊里糊塗、丈二摸不著金剛。漸漸地、也許是心境的轉變,我開始著迷與試著學習傾聽因為各個流派時期而有所不同風情的爵士樂、一聽就沒完沒了不可自拔,那迷戀的情緒、就像我一開始聽到爵士,總覺得那是一種一開奏或開唱便沒完沒了停不下來似的玩意一般。
    有幸我在今年的平安夜裡,在友人的引界下,到河岸留言一起聽爵士度過平安夜。
    慕名而來的眾多聽眾把窄小的PUB擠的人生過份鼎沸而嘈雜;但,當身懷絕技的樂手們各就各位、彼此老練而默契十足的眼神一交會流轉後、齊聲奏下第一段樂章的那頃刻起,一屋子的擾攘隨著高潮起伏絕無冷場的樂音與各個樂手輪番精湛的獨秀,幻化為一陣陣驚喜拍案的歡呼與掌聲;在PUB閃出點點昏黃光暈的燭光裡,我們忘卻了嚴冬的冷酷、拋開了現實的可惱、一心一意地淨顧著笑鬧著靜默著搖擺著。最後樂手們甚至充當起卡拉OK的伴奏,引領著聽得如癡如醉的我們、在聖誕子夜時分將屆前、個個化身成爵士歌手,捧著PUB為我們準備的歌詞,一起唱和起了平安夜。
    我絕對不會忘記這一個平安夜--有扣緊我心弦的樂音震撼與圍繞、有新知故舊的友伴們一同圍著燭光喝著小酒談著人生;儘管冬夜多麼幽暗深沈,這一室這一夜的給我的感動,溫暖光亮了我的明天、頓時我有了新的力量與勇氣,未來的方向似乎不再被茫然所迷離所蒙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