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揭曉了,關於我入圍初選的部落格大賽。
 
    沒有進入決選,沒有太大的意外、沒有太多的失落,並不代表,完全不意外也不失落;有的、其實都會有的,只是只有一點點而已。
 
    反正一開始就覺得一切是來的突然且不可思議-這是我的生存之道-事前不懷抱太大的期待,事後也便不易有太多的失望,我一直很喜歡王菲一首歌《無常》中的歌詞:「喜中帶憂、暗中有光,怎麼度?怎麼量?田野、山岡,美麗之下的淒涼…你看那藍天碧浪、你看那晚霞曙光;禁不住匆匆忙忙,把希望留給失望。
 
    說的多好呀!「把希望留給失望」,記得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約莫是二十出頭、還在大學唸書不久的,有點遠的以前。那時正是開始面對一些世間不可免的真情假意、傻傻分不清楚、偶爾會很介意很疑惑很受傷的階段,這一句話給了我一股力量…一股盡可能地想灑脫率性為人處事的力量,只是開始試圖如此,跌跌狀狀中學習,當然結果是馬馬虎虎,還是為如自己心中期許的那般勇敢、帥氣。
 
    出了社會,繼續著期待、介意、疑惑、受傷的循環。大大小小的失望總是跟隨許多,來自自己以為夠有骨氣下力定的雄心大志、與上司丟下的一塊塊看的見吃不到的大餅而生!當很洩氣,感覺就要沒有動力沒有方向的時候,這句歌詞,像無盡幽暗裡的一縷光,再度射進我的心與眼,於是我一次次地以此療傷忘憂,越來越能明白與學會,如何「看淡」從前、現在、與未來的一切,也變得越來越輕鬆快樂。
 
    所以我不再是從前那個,為每個不可預期的結果緊張猜度、而把自己搞得敏感複雜的人了。我只顧著享受每一個當下,相信在憑藉自己的努力付出與認真感受下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過程,會比結果重要與可貴。
 
    這次參賽,感謝每一個給我加油鼓勵的親朋好友-尤其,我不會忘記KIM的一句話:「這是我看過,最好的部落格。」這樣的一句話,勝過兩萬塊獎金,勝過在網路上看到我的名字、跟第幾名或甚麼大獎得主的字眼連在一起,大喇喇地公諸於世…,我知道總是有人一直看著我、肯定我、在意我,就因為這個部落格的存在,真的,是對幸運的我,最忠實的肯定、最無價的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