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情人節,沒有情人的我,絲毫不為此鬱鬱寡歡、反倒是樂的一身輕,晚上還期待著跟一群有情人但不在意過節日的同事們,吃火鍋大餐。
 
    值此前夕的這段日子,先後聽了許多來自好友們戀愛或婚姻上的種種煩惱。交往中的說心煩到想乾脆分手、已婚者則嚷嚷受不了就索性離婚。
 
    感情上的問題就像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成因錯綜複雜難以考證、過程滿是委屈又煎熬、而解答總是彷彿遠在天邊誰也搆不著又看不見。
 
    我想起一句老掉牙的話--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又同時,憶起一句直接粗魯但很有警世意味的句子--蒼蠅跟大便,總是在一起的!
 
    這兩句話跟一解感情糾葛的千千結,到底有何相干? 當然大有關係!
 
    來對我大吐感情苦水的人,講到最後,都是以類似這樣的話做結語--早知道我就不要跟他在一起了! 要是不要嫁給他,就沒這麼多鳥事了! 外加--千萬不要結婚呀!! 隱約在我這頭始終張望徘徊的單身敗犬身上,罩下恫嚇的陰霾。
 
    但是,事出必有因,會選擇對一個人say yes, 甘心發展親密而期待長久直到天荒地老的關係、甚或簽下一紙合法的婚約,不論是一時衝動、或是深思熟慮下所做出的決定,決定的背後,一定都只有一個理由...
 
    那就是"愛",比喜歡、欣賞更高強的一個感情層級,將兩個背景、思想、命運不同的人,硬生生地牽扯在一起。
 
    有了相愛做為在一起的理由及基礎之後,接踵而至的現實,就算問題重重,也要努力化為無形--結婚誓詞的我願意,不就是在對這種情操,彼此畫押背書嗎?
 
    如果怕承諾和夢想的生活跳票--不管是被別人跳票或是跳別人的票,那開票前就不要貿然投入,投入後又一直抱怨自己到底是招誰惹誰、身在甚麼鬼地方了。
 
    那蒼蠅與大便又是想形容甚麼? 我想說的是,一個人在生活中慣常運弄的思維與行為模式,往往像磁鐵吸引磁性物體,造就自己的命運、並甩脫不掉,若要甩脫、就是要讓自己和不想吸引上身的事物,徹底絕緣。如果你是大便,那你就會吸引無大便不歡的蒼蠅囉;反之,若要拒絕蒼蠅接近,就得設法變成蒼蠅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比如咻咻地揮舞不止的蒼蠅拍之類。
 
   因此,想成就一段甚麼樣的愛,就要先從,認識自己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又到底想成為一個甚麼樣的人,希望怎麼活、但願怎麼想、如何才會最開心並忠於自己也不妨礙他人,釐清後,心無旁騖地作真我,開始調整。這樣於自己或對他人都直接、不躲藏不假裝的狀態下的自己,所吸引而來的,才會是忠於自己真心本性的知音與真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