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近日固定瀏覽的塔羅網站上,點開每日占卜那一區、替自己抽牌,這是我最近一個月以來慣常做的事。一如在廟裡擲筊抽籤問事,我抱持寧可信其有的虔念,認定舉頭三尺友眾神明在我面前,我小心翼翼滿懷誠意,請示神明應允我向祂們詢問那些、即便我內心答案呼之欲出、但仍想藉由高明我許多的神明們回應我內心的想法與決定,是否就是正解。

所以,去廟裡對神明說話問事燃香膜拜的人們,尋求的是一種「加持」的能量。當人們內心疑惑而動搖或脆弱時、與其說人們想找出答案以求解脫,還不如說人們是單純想被好好加持吧。嘴上總說自己徬徨無助不知如何是好、然而內在其實早有定見或自覺。此時,人們面對事實(或大難)當前、唯一需要的東西、就是加持(或要說加油也好)而已。也許來點真誠的聆聽或鼓勵會更加分,除此之外、已別無他求。

抽牌的功能,於我,也是一種加持~今天在那個網站上,找來智慧神諭卡,抽三張,分別代表「今日主要訊息」、「還需要知道甚麼?」、「該如何做?...靜靜默想問題,翻牌。依序得到: 岔路(Fork in the road)、呼吸(Breathe)、機緣巧合(Serendipity)。冥冥之中有神在看著我吧! 在我抽牌時。我是這麼相信的--因為這三張的確洩露表明我的心跡了。

針對近日縈繞心頭的問題,一轉眼也走到給自己設定的必須做個了結的時限、也就是第一張牌所謂的岔路口。我該如實說出我的感受給對方聽嗎,在一場溝通不良的對話、引發一段沒有被戳破的雙雙靜默過後?

「岔路」牌要我相信自己會做出一個有意識的決定,不管朝向哪一條路走,務必要基於事實與本著自己的初心去走、不能做出錯誤或令自己懊悔的選擇。但也要記住: 既然選好並且走下去了、就要接受自己的決定以及後果、相信自己會走向活得像自己且不違背自己意識的幸福。第二張牌、很順勢地跳出來提醒自己: 要記得呼吸()! 而且是帶著耐心、不急不徐地吸與吐。也許是放身於大自然的森林浴深呼吸、也許是置身一場專注的運動中,在其間用力呼吸;總之就是要認真呼吸以擺脫缺乏生命活力的懶惰或冷漠。最後是一張機緣巧合--這一張、以逆位之姿跳出。「不要陷入失望的過度情緒中。在這雲霧中確實有一線希望。」嗯,儘管眼前這個人這件事,讓我一想起來盡是莫名其妙的失落與遺憾,至今未消;但回首對話發生的當下,的確是偶然的擦槍走火、在彼此能量也許都相形混亂或低迷的當下冒出,點燃雙方地雷的引線,於是那個可能已長期存在、卻被我們選擇忽視不見的矛盾點,在這把火中被照亮、被清楚地看見。

三張牌澄明了我的思緒。感謝天啟一般的加持力,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May God bless you and me…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