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21.31.10

( 2013.12.8--陳綺貞【時間的歌】演唱會,台北最終場,她演唱1234567時,
全場按下手機拍照的快門、一起發出閃光燈的一瞬。) 

   

    其實沒有想到可以搶到票。

    相隔四年,我又坐在小巨蛋的觀眾席、我又聽了一次陳綺貞。

    又看到她戴著黑色飛行安全帽、踏上圍滿綠藤蔓的小舞台、緩緩被繩索拉升--她在高處看著腳底下密密麻麻的滿場聽眾,含笑揮手唱著《旅行的意義》。

    又看到她一派自在地走下舞台、遁入人群簇擁、一手緊握麥克風另一手抓起自己的相機,和圍繞她的一樓聽眾玩自拍、握不完的手,提醒我們拿起相機盡情拍照,高唱《1234567》。

    又看到她在舞台上忙著跟樂手們PK,從吉他手貝斯手鍵盤到鼓手,「今天一定要一次把你們解決掉!」她在PK之際,俏皮而凜然地說。因為是最後一場了,難怪她會這麼講。

    四年前、四年後,好多變化。我看到她的進步,一如以往的乾淨嗓音裡,有著比以往飽滿兒層次豐富的聲音厚度與表情;新專輯裡的新歌幾乎都唱了,我聽到字裡行間的誠意與生命高度。

    四年之間,我也有些變化了。

    我從來沒有逃避過時間的流逝,也沒有停止過思索--在時光流轉中的我,應當如何自處。或者改變、或者不改變;被動地、主動地;低調地、高調地;曖昧地、決絕地。

    有沒有,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有沒有,變成更想做的自己?

    改變,是好是壞? 有沒有所謂的,成功或失敗?

    當全場因為我們手機的拍照閃光此起彼落而出落得像滿天星斗,我在朦朧的光裡、循著她的歌聲找答案。

    有舊歌、有新曲。

    但每一首不知為何聽起來都是嶄新的。

    然後我知道,我真的變了。

    也許其中或許參雜幾分有勇無謀--或者太勇敢、或者太不勇敢;也許結局不是盡善盡美--或者完美到太不真實、或者因為稱不上完美而灰心抱憾。

    然後妳用妳的歌教會了我,敞開心擁抱上述的這一切,自己是一顆星星、要相信自己。

    本來想把這首歌留到真正倒數的那一刻,但現在就想聽,感覺現在就是時機。

    雖然不是主打歌,但這首歌點醒了我。

    繼續順應著時間的流動,繼續改變,繼續相信自己--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我想邀請你聽聽這首歌,叫【倒數】,在整張專輯第8首的位置。點這裡、也可以聽得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9jkUId9L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綺貞 時間的歌 倒數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