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36.JPG  

↑同時具有藥用、食用與觀賞價值的,月桃花。感覺開在棲蘭山上的月桃花比平地的多了幾分嬌嫩的桃紅,較為玲瓏與豔麗。)

    一直抬頭看巨大的神木,頭抬久了,的確會累… 在腳邊的小花小草,於是更令我感覺驚喜。其實,途中很多花草是叫不出名字、認不得身份的… 即便解說老師沿路帶領我們邊走邊認、同時滔滔不絕地講解,也記不起來。這時候,我只願靜靜地欣賞它們各自的美,當身邊其他同事們群起自拍或合照的同時,我選擇一人悄悄地把手中的相機鏡頭,湊上這些始終沈靜無語的花兒草兒… 也許,是心境隨年齡與生活狀態在默默移轉,工作之外的時間裡,對能夠保持與寄情於恬靜而處、簡單生活的渴求,似乎比以往,更多。而欣賞這些在自然裡安安份份的花草、偶爾伴隨幾聲蟲鳴鳥叫,沒有複雜的溝通與無味的談話來叼煩,多了一些和自己對話的空間與閒適,很好!

DSCF0158.JPG    

↑我記不得名稱的一種草,只記得解說員提及,一般我們為了護肺潤嗓而喝的川貝琵琶膏裡,這種草是提煉所需的成分之一。)

    在馬告,由於有受到管制,沒有像拉拉山或清淨農場沿路上會有兜售高山水果、蔬菜、飲料或旅行紀念品的攤販圍繞,更找不到便利商店或餐廳等商家的影子。逛渴了想喝東西、必須入山前自備;中午走餓了要用餐,可先與園區預定午餐飯包,坐在同樣有山嵐雲霧繚繞、有山林風景環抱的服務中心裡用餐與休息… 

  DSCF0165.JPG  

帶著有點累的腳步,忍著飢腸轆轆,再撐一會兒、爬上這迴旋的長長木梯後,就到達園內的遊客服務中心… 可以歇腿吃飯了!)

 

DSCF0162.JPG  

飯包本身是平淡無奇的,和我們平時很容易吃到的池上飯包一個樣子。不同的是,木片飯包外緣的那張包裝紙,

配合馬告,加了一點解說,關於馬告檜木與生態的珍貴之處,從這個小細節中,可以再多得到一點瞭解與感受。)

DSCF0164.JPG  

很多人掀開飯盒的那一刻,對它的單調普通,感覺失望。不過,這畢竟是受交通與設店管制的深山林內!不是一般的風景遊樂園區、

不是club med等級的高級度假村、更不是甚麼大飯店咩。爬山爬到餓了,這樣的飯包配一碗加入當地猴頭菇配魚丸煮成的熱湯,

配上四周的如畫美景,對我來說是CP值已夠的一頓午餐了!)

DSCF0166.JPG  

↑選擇在服務中心三樓的露天座位用餐,陪伴我們的「加菜」,露台上悠閒、如仙境般的山林美景… 無價!)

    吃完午飯,歇息片刻,又得搭上小巴再換大巴,沿原路一路顛簸下山了… 臨別前,發現這一條幽靜的小岔路。要不是這是團體行動的行程、要不是對山林裡的景況路草一無所悉,我還真想往這條美麗安靜的小徑,一路慢慢散步… 這難以到達的馬告,不知是否有下一次機會重遊。且讓相機鏡頭多捕捉它的美,帶回山下、城市裡的我,慢慢回味欣賞吧!

DSCF0181.JPG  

(Fin.)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