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479762993

    當我在臉書上PO出這張照片時,我其實已步下京王井之頭線的各停電車-以往搭乘這條線、我都直奔吉祥寺站;這回選擇在高井戶站途中下車,只為了這一味…

     位於高井戶的白鬍子泡芙工房(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低調隱身於住宅區安靜巷內的小小烘焙店家… 充滿宮崎駿動畫靈魂元素的、童話般的存在。當我們拿著手機、讓Google Map導航的藍色箭頭引領我們直走、轉彎、再直走、再轉彎時,走起來難掩遲疑,沿途頗擔心究竟找不找得著,這裡可不比新宿或澀谷、還是自由之丘或吉祥寺那麼熱鬧而知名啊。隨時想在半路上抓個人來問,都感覺有困難哩-當地住民們似乎大多仰賴單車代步、咻咻地踩著單車自我們身邊輕快駛過。在靜謐少人車的高井戶巷弄走啊走、手機螢幕上的藍色游標和目的地越來越近了… 終於,看到夢幻可愛的泡芙工房門口啦!  

DSCN4838  

↑ 高井戶,白鬍子泡芙工房,很有宮崎駿動畫場景氣氛的店門口。此刻距離早上10點半開門還有一點空檔,

溫柔親切的老闆娘要我們暫且先在門外等一等… 剛好,得以趁機好好把店門口拍一拍。

DSCN4837  

↑ 溫馨的木製手繪店招牌,可口的龍貓泡芙,跟招牌上的這三隻,長的一模一樣唷!

DSCN4839 DSCN4841  

↑ 我喜歡鄉村雜貨風、也傾心於宮崎駿的動畫世界… 推開白鬍子泡芙工房的店門,

一踏入、一左一右兩個角落的擺設佈置,就讓我感覺好舒服而幸福。

DSCN4840  

↑ 正對著店門口而設立的櫃臺,從此處可窺見產出龍貓泡芙與各式手工餅乾的烘焙廚房… 仔細瞧櫃臺後方牆上掛著宮崎駿大師的親筆畫!

聽說,店老闆與宮崎駿是親戚… 等待泡芙時,偶然瞥見廚房裡一個端著烤盤忙進忙出的男人,

蓄著花白的鬍、架著沈穩斯文的黑框眼鏡,眼神與面貌與宮崎駿還真的有幾分神似呢。

DSCN4842  DSCN4844  DSCN4843  DSCN4845  

↑ 每個喜愛甜點的人都會眼睛為之一亮的景象… 這時候完全不想計算價格與卡路里,

只想著-每一樣甜點,都想塞進嘴裡!

    結帳時,老闆娘問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嗎?Wow~很妙耶,我們臉上有散發著顯而易見的台灣人典型嗎?(笑… 話說,我們都覺得日本人有「日本臉」、一眼就能被看得出來是日本來的;那麼,在老闆娘眼中,莫非,台灣人也有能被她一眼識出的「台灣臉」嗎)我說,是呀!妳怎麼一下就認得出來?老闆娘甜笑說:「因為這陣子好多台灣觀光客來我們這兒,說是在台灣有看到網路還是電視報導甚麼的… 就被吸引過來了。」喔!原來如此,我是託同行老同學之福,一起慕名而來;若不是有靜宜發現這間店,我想我就和我東京土生土長的日本朋友一樣,根本不會曉得有高井戶這麼一個地方、以及這麼一間小店吧。

DSCN4851  

↑ 因為店內太小、恕無法讓我們在店內「解決」掉這兩隻…

老闆娘建議我們移駕到隔壁一間大超市的座位區吃掉它們。

在超市靠窗的用餐區桌上,盯著可愛的龍貓泡芙們,想到等會兒要把它們掰開吃下肚,好不忍心啊…

DSCN4847  DSCN4848  

↑ 一人捧一隻,嗑掉之前、合影留念。

我捧著頭戴綠葉子的卡士達原味、靜宜拿著頂粉紅小花的草莓奶油口味。

再怎麼依依不捨、咱們還是得把可愛又精緻的龍貓泡芙吃下去。

DSCN4854  

↑ Oops...... 掰開了卡士達口味的泡芙,哇!香草籽在醇厚豐潤的奶油裡顆粒分明地遍佈,

每一口都是濃純香甜,好幸福的滋味!

DSCN4855  

↑ 這是草莓奶油的… 橫剖面(笑)。很令我感動的是,含有草莓的奶油,不是粉紅色喔。

是自然也不過的乳白裡略帶稀散的粉紅。每一口都吃得出天然的草莓果香,難怪老闆娘要費心地提醒我們2小時內一定要吃完!

明知我們走出店後就會立馬吃掉、還是幫我們在紙盒內側貼上保冰袋… 因為這是絕對天然的食材呀。 

DSCN4850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東京有個叫「高井戶」的地方,雖然,不是很多人知道或造訪過它。不是風景名勝、沒有高人氣、但有最溫馨甜美的旅途滋味與記憶。

DSCN4856  

Bye-bye... 高井戶,儘管陌生、且來去匆匆,但絕對讓我難忘的小地方、好時光。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