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朋友在這裡看了幾篇我對我飼養的小孔雀公魚,寫的文情並茂、咬牙切齒的文章之後,紛紛先後告訴我他們想一探這隻瘋狂的他的廬山真面目。老實說,就攝影的角度,最難捕捉到好鏡頭的攝影對象,一是小孩、二就應可算是動物了!尤其是水裡游的魚,更尤其是我養的這一隻魚!
    平常都待在我辦公桌前方的小魚缸和裡頭的他,因為游泳的姿態實在太驍勇又粗暴了,左鄰右舍的同事看著他都異口同聲地告訴我他會不會是過動兒或是躁鬱症?就像我們人類中有這樣病徵的人存在著?更有甚者--朋友之一知道他迅速咬掛了本來跟他一起被我買回來送做堆的母魚的慘劇後,大膽而衷心地建議我乾脆買隻和他同性的公魚作伴,一來讓他解無聊、二來說不定可以驗證我們對他天馬行空的瘋狂假設是否為真--搞不好他是GAY魚一條!
    因為搬遷辦公室,加上連休三天假,怕他悶在那剛大略整頓好的新地方會悶出問題,索性帶他搭著捷運,一路上上下搖搖晃晃地回家度過連休,順便拍下他的模樣,放上來順應觀眾要求給大家瞧瞧,是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