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烤的酥脆鬆餅、加上香純的鮮奶油、垂涎欲滴的紅草莓、淋上濃醇巧克力醬~用看的就好吃!   
 
    昨晚,晚回家的我,照例卸下工作的疲累、捧著空空如也的餓肚子,在家晚餐。飯桌上飄來的不是溫熱香騰的菜餚美味,倒是顯出三三兩兩的寥落。飯菜所剩不多,據老媽說,是幫忙送餐到家的附近自助餐,今天打給我們的菜特別少,沒有太多新奇的菜式、份量也縮水(這莫非是變相的漲價手法?),加上遲歸的我沒能同桌吃飯,大食量的老爸老弟搜刮了大半的飯菜。我想也好,天熱頭昏怕肥沒食慾,夜晚就少吃些。只是吃起來頗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失落,老媽看著我毫無津津有味的滿足神色,擔心我吃不飽;我只消幽幽地回道,吃不飽倒是不至於,吃下肚的東西,絲毫不能帶給我快樂的感動,讓人好生失落,倒是真的。
 
    食物若單單只是填滿基本的溫飽而已,日常生活裡例行公事的吃食這回事,便失去樂趣了,老是吃進一堆似有滋味、但實無驚喜與幸福況味的貧乏食物,不是只有生理上的味蕾會稍稍抗議,心理上也必定覺得失望無聊。所以,我堅持除了吃的飽、還務必得要吃出快樂,這麼一來,吃才不會淪為補熱量堆肥肉的機械動作,而是人生情趣、生活藝術、更會在記憶上記下許多美好的篇章。
 
    記憶中,吃出快樂的美食不少,隨便一舉,記憶最猶新與甜蜜的,莫過於去年夏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旋風式停留,看完恢弘古老的大廣場與人氣始終高漲的可愛尿尿小童銅雕後,在小巷裡左拐右繞地閒逛,被販售著手工現做的Waffle(那種呈現焦糖褐色、烤的軟香酥、帶有方格子的甜鬆餅)的小舖吸引,明明就不餓,心中還是假入境隨俗之名行嘴饞之實,點了一客擠上滑順香白的鮮奶油並淋滿嬌紅甜濃的草莓醬的Waffle,蹲在路邊旁若無人地吃起來。(照片裡的Waffle不是我的,記得是同行朋友所點,除了草莓還更奢侈地加入濃重巧克力醬的豪華版鬆餅!)
 
    Waffle因為被細緻雪白的奶油花與在其上交錯亂縱的草莓醬汁妝點,顯得更可愛而誘人。除了香甜的熱氣挑動嗅覺,還有溫馨飽滿的視覺,雖然一客要價快5歐元,但看到它的瞬間,完全可以忘記斤斤計較的貨幣換算與歐元飆高這回俗事,只管掏錢埋單,手捧著Waffle先是猛瞧、讚歎、狂照相,再來就是不顧形象地在路邊嗑光它。這樣就夠我快樂好久、美好記憶直到如今也難抹滅,早就不是多少歐元就可斗量計價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