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來「朝聖」了。

    行前,始終擔心會找不到它;當我安然站在門口,所有擔心都是多餘、取而代之的只有興奮。

    但興奮在此,不適合太高調並大聲地張揚;中午12點一到、店員緩緩打開店門的剎時,我的眼底與心坎對門內的景象放出光、宛若祭典的璀璨花火。

    這裡是36 Sublo,開設在吉祥寺本町上的一家文具店。走在人來車往的人行道或馬路上、幾乎無法輕易察覺到它的存在-因為此店低調地開設在一幢低矮樓房的二樓,其招牌也同樣默默地大隱於市,由此可知36 Sublo並非那種隨時歡迎各種人光臨的典型零售文具店,它的選品也因此不那麼普羅大眾、不媚俗、不隨和,但絕對有靈魂有故事有亮點。

36 Sublo  

↑ 36 Sublo開在一棟大樓的二樓、樓下是房屋仲介;踏進門裡是禁止攝影的,

加上難得登門一趟,矢志進門後要細細看好好買,如此的我,不想、也沒空在店裡頭興起照相的想頭。

遂在門口遠拍一張以茲記錄與留念。

Sublo_2  

↑ 一樣是在僅止於店門之外的攝影… 用手機隨意拍,一樓與二樓之間的窄小樓梯間一扇小窗下,

拿出店名片與剛剛蓋了店印章的筆記本,自己造景… 留下有關36 Sublo的稀少鏡頭。

   

    坪數小的店內,放出暖黃色的光線,映著滿屋有人味、有時間刻痕的文具們。六月初造訪之際恰巧躬逢其盛--店中央與一面牆邊,展出「懷念的東歐文具」,趨前一看都是從東歐諸國費心蒐羅來的老件,比如匈牙利小學生使用的筆記本、被縫衣棉線綁起的一疊色彩斑斕的老郵票、忘了是來自哪一國的原子筆等等。習慣書寫的我,忍不住朝向匈牙利小學生筆記本伸了手,一本210日圓 (含稅),還算可親的價位、絕對賞心悅目的封面... (下方照片裡,有著蜂窩般灰與綠交錯的格紋圖案的,就是從36 Sublo買回的匈牙利小學生筆記本。每天帶著輕薄短小的它出外,遇到有意思的事情、就筆記在這本子中。古老、微粗的紙質,意外地極適合鋼筆書寫,不滲墨且不暈染,深得我這個鋼筆控的心呀~)

2013-06-21 19.12.31   

    店小,但我卻足足在裏頭東繞西轉,難分難捨流連近一小時,把要買的東西鋪滿了小小的結帳櫃台才罷手。結帳的「內容」琳瑯滿目,入手的有: 36 Sublo自製的黑板板擦造型胸針、月光莊的牛皮鉛筆套與明信片、Life的筆記本、匈牙利小學生筆記本、TOMBO的雙色鉛筆、不知名品牌的仿淡菸造型的短鉛筆、法國BIC慶祝品牌40週年的限定4色原子筆... (族繁不及備載!) 可能把我大半年的文具預算都用光了吧 (笑+汗)...

    但我深知我不會就此罷手的。正如我對文具、特別是紙與筆的愛,總是無邊無盡的深長。36 Sublo,我想,我會時時想念,逗留在它二樓店面裡的靜好時光,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