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咻…」一下,就過去了!
   
    小時候看「天天開心」,那個中午十二點播、一次播半小時的鄉土節目,主持人都會在十二點半那一刻就要到來之際,齊聚舞台手拿麥克風,搶在「再會」這兩字還沒脫出口以前,先講出這一句話。
 
    小小的我根本無法體會,什麼叫做時間過得很快!我總覺得時間實在過的太慢,我懷疑它慢到不要說跑了、連走都稱不上。那怎麼可能用「飛」的呢?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拉到公車的吊環和高掛它們的橫欄杆?何時可以名正言順地出入禁止十二歲還是十八歲以下兒童入場的場所?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我才能打耳洞、穿高跟鞋、擦上口紅眼影粉底液…?好多想做的事、距離我想變成的人與姿態,一切都是像是要等到天荒地老的天高皇帝遠。
 
    可是現在,很多那時的我,深覺遙不可及的種種狀態,我都得到了,對其中一些唾手可得的,還開始不可自抑地,厭倦起來。除了公車車廂頂的欄杆因為敗在長不高而還是搆不著以外。
 
    終於要承認,時間真的不是用走、用爬、用跑的在過,真的是用「飛」的。
 
    年紀小的時候,就是因為覺得時間慢的彷彿我可以輕鬆任意追上前去,所以總是不可一世、蠻不在乎、不懂把握、更別提知道如何珍惜。
 
    有了那麼一點年紀,老到開始懂得退縮與恐懼,才發現時間真的飛快、飛快到追不上,害怕它飛快過頭、稍縱即逝,留我氣喘吁吁、徒呼負負。
 
    也許,這樣的領悟,不得不叫我承認,一般女人最不願意面對與聽聞的那一個字。當你開始感嘆時間好像不願為你停留、放慢腳步,還要腳力只會越來越差的你,在它的後頭窮追猛趕之際,你就會懂我說的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