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294.JPG

    相隔六年,再度來到關西;停留六天,一離開,就又開始想念。

 

    此次停駐關西,一半的時間留給京都,千年古都的風華,哪是短短三天就可領略窺探的完;無奈假期有限,也許我該感恩這樣的有限,可以給足我藉口,有充分理由預約下一次、又一次的舊地重訪…

    雖非首度來京都,但在京都看櫻花紛開,是人生第一次。從含苞、三到四分地初開花、五六分恰如其份地綻開、直到奔放大器地壯麗滿開、乃至盛開後的櫻吹雪… 隨天氣的急速變幻,我有幸得以在短暫的停留間,看到櫻花開花的完整過程,感恩老天的眷顧,讓我在京都與櫻花展開一場完美的相遇。

    一年一度的花開,無盡;一期一會的遇見,有時。

    無畏於大地震後的餘震、輻射、末日之說,我謹守大半年前立下的旅遊承諾,如期踏上日本土地,再次與京都相遇…

    櫻花開,於今年此時看來,更見大和民族希望在強災後重生的努力、祈願、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京都 關西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