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部門裡來了一位新同事,即將接替我隔壁伙伴海闊天空地離去後空出的位置。
    她有一點點年紀,看起來很文靜,一屁股坐下來一張開嘴後,我和隔壁伙伴暗暗驚見她不文靜、甚至可謂很野蠻的另一面。
    她一開口和我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客套的招呼、不是初來乍到時禮貌性的自我介紹、而是--
    「妳結婚了嗎?」語氣直接地很是唐突與詭異。
    「這是甚麼問題!!」基於面對陌生人的禮貌性的保持距離,我只能在心裡默默OS我對她莫名奇妙開場白的滿心詫異!
    結了婚,關妳甚麼事?還沒結,也不關妳的事啊?!
    第一次見面的人,連記清長相與姓名也還來不及的人,對話的起頭,竟是這麼私人的問題。
    聽同事說,她讀到碩士學位;也是聽同事說,她年過三十未久、已經結了婚…。
    我好奇,不知她這樣的背景,和她讓我頃刻間不知如何回應與接納的冒失,是否有所關連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