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以前工作過的書店買書看書,順便探探曾一起工作的伙伴們。
    工作場合中會常常看見與試著趕緊認識不斷變換的面孔,然後又過了一段匆匆相處的時光,倏地又得速速與這面孔告別,這是書店、尤其門市這一行越來越常見的現象。
    很高興還能在熟悉的店面裡,在驚見一個接一個全然陌生的面孔以後,我看到妳們還在這裡。
    還是那一身湛藍水色的制服,還是推著那一台台滿載書本雜誌的推車,還是辛勤躬身彎下腰拉開沈甸甸庫存抽屜幫客人找書,還是瞇起眼睛盯視密密麻麻地印以蠅頭小字的書名的清單補書下量,眼看妳們作著我曾經熟悉的工作的身影與場景,拉著我遁入有妳們同行的日子的回憶,當我看到了熟悉的妳們的面孔、也同時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有歡樂的、有艱難的、有迷惑的、有堅強的、有憤怒的、有理想的、有堅持的、有動搖的自己,不知道我所看到的、這麼多面向的我自己,有沒有因為離開了曾經執著的這裡與妳們,變得更快樂更有方向、變得更自信不再迷惘一點?
    好像不敢爽快地大聲點頭說是--不管是向自己還是向妳們。
    關於這問題的答案我還在努力於尋尋覓覓,答案可能不會那麼快就鮮明浮現,可是我期待先抓住與看清楚那一絲指引我找方向的曙光。
    唯一可以先堅定不移地告訴我自己與妳們的是,不管我們以後各自去到哪裡找各自生命裡的方向答案與自己或其他...,我們同在一起,不只是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