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我腳上尚未痊癒的疣,又去皮膚科報到。
 在我前一個看診的女生,看似和我相仿的年紀,臉上一片油亮,還有一顆顆一大小不一或紅或黑的青春痘或粉刺,她苦惱又哀怨地急著和醫生訴苦-我之前看的那位醫生,開了藥給我,有擦的也有吃的,我也都乖乖照辦了。結果前陣子是有好一點啦,現在又猛冒出來,連背上跟胸口也開始冒了。
 醫生那我所熟悉的淡淡地微笑又浮現了,一如他接下來冒出口的語氣一般和緩輕柔-那妳最近的作息有正常嗎?
 就著麼一句淡淡的疑問,焦急的女生停下絮絮叨叨地詢問,她整個人瞬間靜默了,之前那因為擔心傷心而緊繃的臉部線條消失了。 
 不管怎麼擦怎麼吃藥,都不敵妳好好睡個又熟又甜的覺,還有別把自己的作息動不動胡亂晨昏顛倒。
 只要妳沒把作息搞正常,皮膚還是會這樣跟妳過意不去地鬧情緒。
 我突然想起,聖經的一句話,我不是基督徒,也未仔細深究過聖經裡頭的金玉良言,是在之前去過的一家醫院的藥袋上讀到的-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不管藥袋內裝了多少,讓人感覺只要按時定量服下抹上,就可如被救贖被重生般變得正常健康的藥物﹔最有效的良藥,躺在你我的心中,能不能積極跟即時幡然領悟,順應自然,持續一個正常作息的日常跟常保一股正面思考的情緒,才是主宰人生快樂又健康的終極特效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