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無意看見李明依的部落格,她寫了篇「我要...我不要」,字短情長、言簡意賅,有些網友也照樣造句,在留言的空間裡,寫下自己的「要」與「不要」。如果,上天能傾聽每個人內心深處的「要」以及「不要」,還能認真地一一讓每個人將他/她想「要」的緊握其手、再同時暢快地把所有「不要」的一手揮棄,世上會因為多了滿足少了怨懟,而變得該有多麼祥和美麗?!
 
    但願望就是願望,我們有絕對的權力盡可能想像一切希望唾手可得的美好,但卻沒能十足把握可以讓那全部想像幻化為真。這是伴隨每個願望而生的,最美麗的、原罪般的錯誤。儘管如此,讓多少人忍不住,要為不完美的世界、如何阻撓自己美夢成真而傷心而怯懦而氣憤而麻木,我們還是要也仍然會繼續堅持自己的「要」與「不要」,也繼續在這裡,繼續有所為、有所不為。
 
     我要晴空萬里,我不要暴雨狂風。
    我要歡樂笑語,我不要眼淚婆娑。
    我要誠實坦蕩,我不要虛偽欺瞞。
    我要直接了當,我不要拐彎抹角。
    我要堅毅勇氣,我不要怯懦遲疑。
    我要支持肯定,我不要垂頭喪氣。
    我要純粹透明,我不要藍、也不要綠。
   (PS最後一句,是單純呼應原文...原文作者透露她要某顏色而不要另一個,我,可是--都、不、要!)
   
    這是我的「要」與「不要」,也許在往後的人生,因為不可知的新局面新遭遇,還會陸續再加上幾筆、或是有所變動或刪減,但最根本的堅持是,人時時刻刻,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不要怎樣,避免自己活得像一句廢話地不知所云,永永遠遠是最必須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