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堆放滿坑滿谷的超低價女鞋的特賣會場,工作人員賣力拿著大聲公嘶喊著要買要快、距離特賣會結束只剩倒數幾天的誘人言語,一堆婦女同胞們拎著現場提供的特大購物袋,把想買的鞋子一雙又一雙地豪邁掃進袋中,那陣陣狠勁,挾帶以深怕搶不過別人的緊張,而我兩手空空、一身輕盈,在偌大的場地裡,只自顧自忙著和買紅眼的人群與不斷努力催眠這些人群的工作人員、和那令人眼花撩亂的鞋子們眼神交會與擦身而過。
 
    不衝動,不下手,不像我--過去的我。
 
    我想,只是很單純地,我知道想要甚麼、該作甚麼、不一定非要怎麼樣不可。
 
    我可以,也曾經,就像這滿場激動又亢奮的人群,為了這些炫麗的花花綠綠窮追不捨,表面看似方向明確、因為想追逐的目標,既繁多又明顯;然而在數不清多少回如此這般地追求與獲得之後,怎麼就是會覺得心裡有一小塊地方,始終空空的,填也填不滿。
 
    暫時,我不去費心去質問自己為何變得可以如此理智冷靜,我隨口問了一個工作人員出口在哪裡,毫不遲疑地往那裡,孤身走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