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實在酷熱的不可原諒!!每天一出門頭頂著火燙的大太陽腳踏著滾熱的柏油地,相信只要是成天在烤箱一般的台北盆地吃喝拉撒生活起居的人,沒有人會否認每分每秒都在為這天殺的炙熱難當肝火旺盛氣血攻心而痛苦難當。
 
    幸好我今天聽了好幾則冷笑話,在沒有冷氣送爽、只有幾隻低速慢轉的小電風扇轉出一陣陣聊表心意的、夾雜滿屋子溫熱汗臭與溼氣交雜的國小教室裡,來自我妹妹班上小朋友們爭先恐後主動搶著上台大講特講的笑話,意想不到的充滿消暑降溫的絕佳效果。
 
   之一~~ 老師老師!你猜"香蕉"生了甚麼病?(香蕉?生病?這有啥關聯嗎?頂多是農作物病蟲害吧...?)全班一陣靜默.....答案揭曉了......................是"脊、椎、側、彎!!!!!...好啊!好樣的,我有開始被冷到了。
 
   之二~~老師老師!你知道哪一種水果最燙嗎?(我的天啊,怎麼又是水果題呀?水果哪裡會燙呀!這題一定比上一題冷吧!?)此時,台下小朋友間傳出陣陣此起彼落的小小聲臆測:蘋果嗎?火龍果吧?芭樂?...都不是,答案當然是從自告奮勇的小朋友口中迸出來(因為這太難了,遵照正常邏輯做腦部運作的地球人如我是鐵定答不出的。)....是梨子!!!!!因為"離(梨)、子、燙!簡單吧!!...............嗯嗯,很好,我不必強求自己要以心靜自然涼的信念催眠自己在高溫的教室裡冷靜,我已經開始覺得我在吹冷氣了!!
 
  之三~~這不是跟水果有關的啦!謝天謝地,這題是"有劇情"的:一個老阿公開車超速很帶衰的被窩在路邊等著開單衝業績的警察活逮,警察大聲質問他:喂~這位阿公!你有沒有帶"行照"?有的話拿出來!阿公聽的一愣一愣後,轉頭拔腿就跑!!警察把他追了回來,阿公不解地問.....啊!!你不是要我"ㄒㄧㄥˊ ㄗㄠˋ"嗎?("行照"音同台語的"先走"......)很好,冷氣強度已符合我想像中的理想指數!希望他們不要再接再厲地講下去,否則冷凍指數恐怕要破表了!!
 
  其實之後又不時有小朋友不甘示弱、前仆後繼上台耍冷,莫非這也映證到"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理論...?!看來在沒有冷氣的盛夏教室裡,散不去的熱浪激發了他們靠不斷激盪出精益求精、冷還要更冷的冷笑話降溫求生意志,真是讓我意外又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