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方法千百種,有減肥念頭的人,在地球上永遠是不會絕種滅跡的生物,但是並非所有如是想的人接都能在一陣期許與努力後一舉成功。
 
    斷食、吃代餐、搖呼拉圈、做纖體瑜珈、上減肥沙龍、抽脂、吞減肥藥、喝神奇瘦身茶、上健身房激烈運動、割掉幾分之幾的腸或胃……。
 
    其實,在決定要投身實踐任何一種減肥花招以前,都得先準備好一樣東西,叫做「意志力」。
 
    我自己近十年前,曾經是抱持滿滿的意志力,甩掉二十公斤肥肉的過來人。我那時身負從國小五年級起便只上不下的、與自己身高完全無法相襯的驚人體重數字,深怕自己就這麼胖一輩子,使出一個最狠的方法,每天只靠蘋果、白開水與健怡可樂果腹。
 
    這是很不健康的壞方法,但顯然想瘦想瘋了我仍不顧一切拼命堅持:我真的實踐了「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堅定意志,就算同學都在我面前大吃大魯麵、煎餃、炸雞、菜色夾的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自助餐,我也面不改色固執地啃著我的蘋果灌著健怡。
 
    我真的靠這樣的魔鬼方法瘦下來,維持至今只小小復胖了近三公斤,體型畢竟是與那時的肥腫難分絕緣了。現在若叫我再重來一次那樣的飲食模式,我恐怕是不會照做了,因為我為這不甚健康的方法,付出承受容易感冒拉肚子等身體不佳的副作用的代價,但是,每次獨自回想或與人分享我和頑劣肥肉戰鬥的過程,過人的「意志力」,常常是最讓我引以為傲與讓聞者無不為之驚嚇的。
 
    因為,不論我要使用的手法為何,如果沒有面不改色地不動搖心志,是不可能成功的。
 
    所以,不光是減肥,任何事要達到目的,絕對只得靠意志力,這是絕對錯不了的鐵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