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沒聽過諾丁漢,就算是自認瞭解、或是到過英國。

 

    但是你一定聽過俠盜王子「羅賓漢」、你一定用過BOOTS藥妝店的東西、你一定知道時尚界設計大師PAUL SMITH,那都是來自這個城市的產業、傳奇與人物。

 

    這是一個年輕的城市,因為有高達五萬的大學生以及研究生在這裡唸書與生活。兩萬五千多來自我所念的、美術設計與商學院評價頗佳的諾丁漢徹特大學、另外一半則是歷史悠久聲譽也很棒的諾丁漢大學。

 

    這是一個個性十足的城市,人們直率地展現自己的個性與表達自己的情緒,因此你會看到一些怪人、怪舉動、怪裝扮、怪情緒,但都是十足的真性情,他們其實只是在認真的作自己,大多並不會太影響他人,所以用一顆開闊的心看待他們,無須大驚小怪,你會發現這其實是一種可貴的可愛。

 

    天氣涼快到讓我生命中2006年的夏天提早結束了!對極度怕熱的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雖有點冷、但是不會太乾燥,每天都是神清氣爽的進出與走動。可能是試著以一個寬大的胸懷去擁抱這段新的開始的緣故,我在這個城市,目前為止,沒有感覺太多的格格不入。

 

    託大家的行前祝福,還有行天宮諸神明保佑,我是名符其實「一路順風」地到這裡,出發前雖有雙颱風襲擊台灣的訊息、恐怖炸機客的威嚇讓希斯洛機場大混亂、但通通沒有阻礙我的前進!我的飛機因為順風所以快速飛行,比預定時間整整提早一小時降落。清晨五點不到的希斯洛機場,平靜的看不出先前新聞畫面傳遞的可怕混亂,通關也沒被刁難,遇到的都恰好是慈眉善目的好人,還被檢查我護照的小姐稱讚我的英文好…。

 

    下了飛機搭COACH前進諾丁漢,司機聽到我跟會合的同學聊著中文,竟還在休息站歇息的時候,跑來跟我們兩個說「你好!」途中起先的高速公路景致,其實跟台灣的沒兩樣,除了灌木叢還是灌木叢,直到我們看到平整大片的黃麥田、還有養著乳牛與馬或羊的牧場,才開始覺得,踏上英國土地,是千真萬確的事,在此之前,其實一直感覺一如作夢般地不很真實呢。

 

    我很幸運有準時到達車站、準時等到接我們的人,熱心的董哥正在攻讀博士、還有我的準同學阿力,他們非常好心地指引方向。董哥待在這裡兩年多了,對這裡的人文等等有感性又深刻地見解,可能跟他是學設計有關,透過董哥的眼睛與口中得知的這城市,特別的獨特與有趣。他帶我們逛市區、吃吃到飽的家鄉菜自助餐、介紹專放藝術電影的特別劇院。阿力是讓我感覺窩心的好同學,我們相約好了一起練英文對話,兩個熟女推著我的超重行李在人來車往的週末熱鬧街上談笑,驚人的是,阿力是神力女超人附身或轉世!超瘦的她臂力超強,堅持自己一人幫我推行李,我們沒叫計程車,直接靠她的蠻力、我們的雙腳與意志力一路前進到我的宿舍!改天,我一定要把我僅會的一百零一道的「大菜」蠔油牛肉獻給她表示謝意。

 

    開始上五週語言課了,認識很多日本人與中國同學,大家都很和氣,一起在懵懵懂懂中、為各自的理想努力著,這是最美妙與神賜的緣分,我珍惜這樣的新生活與新友誼。

 

    但當然不變的是我對台灣親友們的感謝,你們一直都在,而,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