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數學很差,看到數字總是滿心的戒慎恐懼,但不可諱言有好的數字SENSE是很必要的,當你要很精確簡要地陳述事實表達概念時,堆砌繁複的萬語千言還不如列出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的、沒得討價還價的數字證明之。
 
     於是我回想,我可以怎樣用數字,呈現我人生中的特別可議也可憶之處:
    
     我的數學多爛呢,用我大學聯考的數學成績足可佐證,那一年低標二十五,我只拿到十二分,對了兩題一題六分的填充,選擇被倒扣至零分、兩則證明題則是一片空白所以自然半分都沒有。我的英文,光是作文就十七分,高於數學一整科的超低得分。
    
     我會三種語言,一種方言;未來若行有餘力且未老人癡呆的話,還想再學一種歐洲語言。
     
     我曾經用近三個月的時間,甩掉近二十公斤的肥肉。
 
     我很能吃也很愛吃,吃自助餐的最高紀錄,是在晶華酒店地下三樓的義大利Buffet,一口氣連裝滿吃完十一盤。
 
     我從大三那年冬天開始至今,考過五次日語一級檢定,每次都差五分以內沒合格過,今年要再接再厲考第六次。
 
     我去過最多次的國家是日本,六次,包括五次的東京、橫濱與台場;兩次的大阪與一次的京都、福岡、長崎與小倉。我想只要我有錢有閑有體力,我還會繼續前往無數次,直到膩為止(不過很難)。
 
     我待過最長時間的異國是英國,一年又十八天,乘地利之便,我的足跡與眼界擴及英國境內十二個大小城市。
 
     我在地圖上打過記號的城市,一共五十六個,分別落於歐、亞洲內的十七個國家。接下來應該去另外三大洲勇闖天涯。
 
     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是從二十世紀的午前一刻衝進錢櫃KTV,連唱八小時,跨越到了如今的二十一世紀;我還記得,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早晨,六點,我和我的歌友們,KTV還唱不夠,竟強裝精神抖擻地走到總統府去元旦升旗,繼續唱國歌!
 
     我二十九歲,正在一天天消磨與倒數,人生中二字頭的青春年華。準備迎接三十,但絲豪不準備、也不以為我該為三十歲大拉警報,相反地,我越過越開心與自信,對三十而立,可是滿心期待。
 
     很過癮呢......,越回憶越紀錄越過癮,好像奧運選手,一直用數字記憶、證明、驚嚇與UPDATE自己。用這樣的方式量化記憶與過程,還蠻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