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慕尼黑,當然要灌慕尼黑啤酒啊!! 朋友來乾一杯乾一杯!! 

    天氣熱,總是會極力找些降溫的點子,最好那點子能同時是上乘的樂子,消暑沁心脾又可解悶降火氣,這才能從天天大熱天的難耐盛夏裡生還與解放。

    我想到一幅畫面,寬圓高大的玻璃啤酒杯裡,盛滿著閃耀麥穗金黃亮澤的啤酒、滿溢的白細啤酒泡沫在杯緣開起一大朵透心涼的柔香啤酒花,杯身遇熱所結成汗珠淋漓的水蒸氣、和杯裡的光潤的方角冰塊互映出酷冷的透明,光是想著、望著或捧起這樣的啤酒滿杯,恐怕酒還沒呼嚕嚕地豪氣入口呢,就已先涼快迷醉了一回。

    我不是個貪杯無饜、無酒不歡的人,但我卻愛極了冰酒上桌的沁涼姿態與意象。偶爾小酌一番、尤其與三兩好友以聊不完的體己開心話當做下酒配菜、一起把酒言歡,不管時值夏日還是寒冬、坐在大餐廳或是窩身小酒館,這種光景更是教人寬心舒暢。

    在英國的時候,常常見識到英國人耽溺杯中物,不論白晝午後或深夜,幾乎隨時隨地都可以貪杯喝醉發酒瘋。明明是喝牛奶配土司的早晨,我都可以在宿舍公家廚房的桌上看到一大罐葡萄酒和幾支酒杯煞有浪漫情調地排排站在餐桌上;明明該優雅閒適地選好茶具沏起一壺紅茶配著現烤圓鬆餅吃下午茶的午后兩三點,我竟也可在大街上嗅到酒氣沖天聽見酒吧迷茫忘我的醉後喧囂。更遑論入夜之後了,帶著酒氣醉意的人們,衣衫不整的、隨地便溺或嘔吐的、眼神渙散步履蹣跚的、言語含糊或相互對吼咆哮的、舞拳踢腿的、狂摔亂砸街上公物或櫥窗的(最倒楣的莫過電話亭、垃圾筒或店家的玻璃門窗)、倒在路上蜷縮著身子呼呼大睡的…這些全都是記憶中英國人酒後的醉翁之意-不太唯美,不是混亂失序就是暴戾猖狂,但是卻在在是生活中的真實。

    難忘早晨出門上課或採買時,走在人行道或馬路上,常見怪不怪的一灘灘嘔吐穢物的痕漬、或是被砸得稀巴碎爛的滿地酒瓶玻璃片。醉翁之意-有時愜意於看著酒杯就滿心清涼的暢快中,也可唯美一如酒後微醺之餘所吐出的交心真言裡,也或許僅止是猛醉後的胡天亂地的大鬧一場後、所留下的荒誕殘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