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11.JPG

農曆年前,房間裡小掃除。
翻到幾年前的手札一本,原來,那時的我這麼能寫,每看完一部電影走出電影院、就窩進小房間翻開本子寫心得,每一篇心得不忘釘上那場電影的票根。
啊! 票根。是一小方能握在手心、塞進口袋或皮夾的紙本電影票根,用指尖輕輕掃過票根下方邊緣、還能夠觸得到進場驗票時、被匆匆沿虛線撕去所遺下的淡淡刻痕。
是清楚而實在的記憶,證明票根上列印的年月日與場次時分,我在、我準時捏著票根入場、看了票根上那行片名的電影。
寫在紙上的一篇篇心得文字、連同一張張票根,相當具體。我喜歡這種具體的存在與收集,特別是在分外認真掃除整理的此時,那些你差點或根本已忘卻的、甚至是你糊塗地誤以為從沒發生過的,其實都在、從不曾也不會消失。
最近幾次看電影,從善如流(?)地順著大勢所趨,現實地為了圖優惠省小錢加上免排隊,開始改用電影院的app訂票、用存在手機裡的電子電影票入場。這其實可以很快意省時的,但誰知最近兩次,不知何故、我的電子電影票就是無法被順利打開驗過。進場時常搞得我和工作人員抓著手機滑來按去、反覆試了半天仍不得其法。
那原本,只是、可以是、拿著紙本票一撕就通過的動作,卻莫名變得複雜。
上週日看了今年第一場坐在電影院看的電影,進場時我手機app驗票不過的窘況又來了,然後又是一頭霧水面面相覷後被放行。散場後,一起看電影的好友問: 「這,用網路訂的、沒有票根可以收藏齁...?」「 嗯,app訂票就只存在手機上,而且過一陣子就會消失的樣子。」我說。
啊! 票根,我們都懷念跟喜歡,有票根可以捏在手上、妥妥留藏的感覺。於是回家後我硬是用手機叫出那個電子票的畫面、「作」出一張票根line給了好友。「票根來了,做個紀念吧。」
今日在房裡,放下吸塵器和除塵紙、抱著釘滿票根的手札,細看慢想,我把太多時間留給了沒想到這麼好看的具體記憶,打掃進度,於是、變得更慢了、慢到收不了尾,一如追憶過去、是永遠不會有盡頭的。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