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44.JPG

天啊。我居然還記得,怎麼登入這個部落格。

上一次進來寫下些甚麼,是整整半年之前了。

這半年,世界、包含台灣,持續起著很大的變化,因為沒完沒了的新冠肺炎疫情。

台灣經歷了一次空前緊張的疫情三級警戒,我人生中第一次work from home也就此展開、從五月中到七月底,想來不過是不能說有多長的兩個多月、如今回憶起來卻像一世紀那麼漫長難熬。最長紀錄連續四天足不出戶、每天抱著電腦、平板、手機,老花與散光像在比賽一樣地不斷互相超前彼此的度數成長進度,記憶力卻在鎮日燒腦勞心地工作與生活中,開始微退化... 倒不是到達失憶癡呆症那樣的程度,而是,以前下意識可以不假思索秒想起來的,現在偶爾會停頓幾秒、甚至隔了大半天或更久、才猛然在一個莫名的瞬間又想起來。老了,我這是老了! 我再也不敢笑爸媽與其他長輩們,聊天說話時常常以「那個誰誰誰... 這個甚麼電影的」不斷地這個那個,話語間的名詞名字全用沒個性沒識別度可言的代名詞模糊帶過,因為我正在複製、踏上他們的路子,我沒有嘲笑老人的資格、哭都來不及了啊簡直。

倒是記得很多、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你這是老了啊,長輩說。過來人的口吻。

今天聽聞開了20年的微風國賓影城要結束營業了,我開始用力回想,最近一次去微風國賓看電影,是何時? 是哪部片? 我一人去還是有結伴?

天啊! 完全想不起來。但明明、感覺好像前幾天才去過。但好吧,再想下去,頭都要痛起來了,我何必這樣折騰自己? 多災多難多折磨的今年還覺不夠嗎? 讓我來專注我「記得」的事吧!

我的魔戒三部曲,都是在微風國賓看的。當時在開設於此賣場某一層樓的日系書店工作,地利之便、加上人和--與當時一票工作在一起玩也在一起的同事下班後成群去看。做甚麼都是浩浩蕩蕩的20來歲的時光,下班後常一起做的不只看電影、還有吃火鍋、通宵KTV... 如今這一票人也早就四散了,幾乎沒有往來。曾經齊聚一堂的電影院,此刻也要熄燈關門了。 

時代的眼淚,掉了又擦、濕了又乾;然後,還會繼續周而復始流下、一場又一場、直至自己生命終結為止,到那時候、便也不會、不需再為誰為何事掉淚、而是別人為你落淚了。

青春則是注定一去就不再復返的,是一趟只能買單程票的旅程。根本沒有回春這種事,青春只會一閃即逝。

但願,我還記得,我能記得的--縱然不是全部、無法鉅細靡遺,那些在腦袋裡留下來的、我仍記得住的,應該就是那些個過去式之中,最緊要、最美好的部分了。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