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上】

    「肩膀上像是有阿飄坐著!」Lynn的MSN暱稱如是寫。沒有畫面、也能駭人的一小段字,灰灰、幽幽地掛在線上。

    「我有同感。」我敲了敲她。沒想到,朋友之間的頻率接近與相通,也適用於被工作搞的昏盲不已的、此刻的我們。

     中間妳一句我一句地敲著甚麼,忘了。倒是會老實記得,肩膀上那看似無形、其實沉重的可以的,種種。

     「阿飄」一詞乍看乍聽之下固然輕飄飄,但是骨子裡,沉甸甸的。

      我想Lynn會懂得。


    【好像看到妳】

    「看到這本書,就好像看到妳。」Selina指著平台上的一本小書,堅定地說-如她口中所吐露的每一字每一句,沒有不堅定的,總是擲地有聲。

    「喔!是嗎?妳這話真的讓我好開心。」我回話,大抵是這麼說的。

     書也可以等於一個人,這樣的比喻與推想,恐怕只有工作與生活都與書為伍的人-如我們,才能心神領會、欣然接受之。

     那是一本手作雜貨的書,我記得書封面有一個古樸、素淨、白底黑字的圓形時鐘,看到麻布質感的窗簾或是桌布飄飄然地、還有貌似琺瑯的器皿低調搶鏡。

     如果一個個人=一個品牌,我想,我這個品牌算是經營的挺成功的… 至少,形象鮮明具體,用一個風格神似的書封面,便能一言以蔽之。


    【預產期】

    「姊兒,從幾月幾號起出生的,才會是雙魚座呢?」大腹便便的老妹問。

    「2月19號開始。」我說。

    「怎麼?想生雙魚座嗎?不想生水瓶座?」我知道,妹妹腹中的女寶寶,被醫生預測、在2月16日出生。準時報到、或是晚個一兩天的話,會是個水瓶女孩。

    「我想生雙魚。」老妹摸摸肚皮說。「因為… 感覺雙魚… 比較『好搞』一點…」

    「喔!好搞?妳看看我,我是雙魚座,我是個好搞的人嗎?」意思是,水瓶座遠比雙魚座,難搞很多?!

    「就是因為妳不像雙魚咩… 才想要生雙魚呀!」老妹的答話很哲學、也算是一種小小的腦力急轉彎…

    「妳難搞呀!這不像雙魚… 妳自己不都說自己像水瓶?」聽懂了… 水瓶比雙魚,難搞。

     是的,水瓶愛搞怪、善搞神秘、習慣搞不按牌理出牌的天翻地覆,但就是很難「被搞懂」。我承認,月亮反映潛意識、我的月亮在水瓶,極可能是讓我不像典型雙魚的關鍵。

    所以-寶寶,妳要嘛會跟妳阿姨同星座,會是個富藝術氣息、溫柔、包容、好搞的雙魚;要嘛,會跟妳阿姨的潛意識水瓶一樣難搞唷。

    這樣的我們,真有緣!不管妳要當水瓶還是雙魚,我都歡迎妳、也同時相信-我們,會處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